老艾侃股:期指刚松绑 谁在操纵权重股?

2019年04月24日16:25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V型反转,长长尾巴的十字星,很像一个十字架,希望上帝能拯救奇葩的A股!

  生命在于运动,A股在于折腾,在连跌两天的情况下,上午居然还出现大跳水,A股真是一个奇葩!

  看看人家美股,很快就要再创历史新高了,A股就算不跟涨,但也没有必要寻死觅活吧!

  人家牛市都已经走了十年了,咱们才刚刚走了不到四个月,如果这么快就结束了,那将创造A股乃至世界最短命牛市的纪录!

  还好下午小盘股拉起来了,创业板大涨2%,是今天V型反转的最大功臣。而蓝筹在干嘛呢?主要任务是负责砸盘!

  昨天还涨得好好的,今天就掉头砸盘,最近三天反复变脸,这真的正常吗?

  其实也没跌多少,上证50成分股在上午收盘时,没有一只跌幅超过3%。但不需要它们跌多少,中国平安招商银行贵州茅台等几只超级权重股轻轻一砸,大盘马上就得跳水。

  可以说大盘已经被几只股票绑架了,很容易成为操纵牟利的工具,今天这种蹊跷的走势,真的不是少数坏分子故意砸盘,以在股指期货上做空牟利吗?

  而且今天还是50ETF的4月份期权交割日,末日轮是杠杆最高、波动幅度最大的,如被操纵,获利最大。有两只认沽期权在上午跳水时大涨两倍,但下午反弹后又一路跌到零。

50ETF一只4月份认沽期权50ETF一只4月份认沽期权

  如果左手在股市上操纵权重股,右手在股指期货和期权上通过独有的T+0机制,先做空再做多,那今天的收益将是巨大的!

  中金所上周末刚刚松绑股指期货,这周就出现极不正常的走势,难道还不值得警惕吗?

  几只权重股绑架大盘,说明指数的编制极不合理,老艾已经多次呼吁修改,特别是在股指期货松绑的情况下,极易发生跨市场操纵套利的情况,因此再次呼吁修改指数的编制方法!

  管理层指望不上,股民只能靠自己。今天的V型反转就像一张宣战书,要向不合理走势宣战!

  错了就要改,今天其实已经相当于纠错了,虽然主力兴风作浪,但散户也可以团结起来,推动市场走出纠错行情!

  周一蓝筹领跌,周二转身领涨,周二小盘股领跌,周三转身领涨,这就是轮回……

  希望今天领跌的蓝筹股,明天能够再次转身领涨,知耻而后勇,不仅是针对个股的,也是针对整个A股的,要不然何年何月才能撵上人家已经走了十年的牛市!

  来新浪理财大学看老艾直播订阅《老艾每日操作策略》;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搜索ID:laoaikangu 或扫描下方二维码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