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创指大涨逾2%沪指触底反弹涨0.09% 氢能源领涨

收评:创指大涨逾2%沪指触底反弹涨0.09% 氢能源领涨
2019年04月24日 15:0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4月24日消息,今日开盘两市微幅高开,早盘汽车整车板块快速拉升,三大股指均有小幅冲高,盘中受白酒、海工装备板块持续杀跌影响,两市股指呈现震荡下行走势,沪指一度大跌逾1%,午后OLED柔性屏板块逆势崛起,带动各大股指全线反弹并翻红,创指重回1700点关口大涨逾2%,个股涨多跌少,市场人气回升,资金做多氛围明显增强,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不足7000亿元,连续两日缩量,沪股通净流出18.6亿,深股通净流出9.83亿,截止收盘,沪指报3201.61点,涨0.09%,深成指报10236.27点,涨1.10%,创指报1718.85点,涨2.08%。

  从盘面上看,氢能源、汽车整车、大豆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园区开发、自由贸易港、采掘服务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老艾[微博]表示,刚刚松绑股指期货,蓝筹股最近三天就反复变脸,这真的正常吗?如果左手在股市上操纵权重股,右手在股指期货和期权上通过独有的T+0机制,先做空再做多,那今天的收益将是巨大的!大盘已经被几只股票绑架了,再次呼吁修改指数的编制方法!(阅读全文)

  热点板块:

  氢能源板块领涨两市,掀起涨停潮,豫能控股德美化工凯美特气东华科技华昌化工阳煤化工雄韬股份德威新材、茂华实业、四方达涨停,中材科技三孚股份等个股大涨。

  汽车整车板块崛起,板块内多股涨停,亚星客车中通客车金龙汽车*ST安凯涨停,宇通客车北汽蓝谷(维权)华菱星马江铃汽车福田汽车等个股均有不俗表现。

  猪肉概念股再度走强,表现活跃,龙建股份涨停,正邦科技天康生物得利斯(维权)天邦股份大康农业益生股份大北农等个股均有不同程度上涨。

  消息面:

  1、央行行长易纲会见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双方主要讨论了全球经济金融形势、中国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合作等议题。

  2、央行宣布将开展今年二季度2674亿定向中期借贷便利操作。

  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反垄断局召开了建材领域垄断行为告诫会。中国建材联合会、中国水泥协会、中国砖瓦工业协会,中国建材、海螺水泥公司等相关协会领导及企业代表参会。会议要求,参会的行业协会和企业要进行自查,认真学习反垄断法。行业协会是否制订了排除竞争,进行最低限价,限制产销量。企业是否达成垄断协议,对产品固定价格,进行最低限价,以及限制区域销售。是否有涉及经营者集中的行为应该申报的没有申报。

  后市前瞻:

  联讯证券表示,自今年年初以来市场迎来持续上涨,沪指今年以来最大涨幅已超30%,估值明显修复,尤其是创业板指,PE(TTM)从去年底的28倍修复至目前的55倍,处于创业板上市以来的估值分位数是63.52%,而去年底的估值分位数是0.2%,创业板的估值已经从非常低估迅速修复至略偏贵的状态。从催化剂来看,政策的持续加码对于改善市场预期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从政策效果来看,相关经济数据方面也出现了明显的改善。  

  中信证券强调,就市场参与主体而言,尽管无法直接合理测算散户的资金流入量,但从散户过往的行为模式上看,往往在熊市结束后的第一轮反弹之后出现明显的退出行为。此外,散户通常很难作为趋势引领的资金力量,而是趋势的助推力量,因此散户未来并不是能够产生市场方向性或结构性影响的增量资金来源。从结构上看,增量流入规模最大的三个主体(外资、回购、保险)整体上更偏好价值蓝筹,最大的主动净流出主体(产业资本减持)集中于高估或基本面欠佳的个股,未来分化预计会进一步加剧。有鉴于此,后市核心资产将更为受益。   

  国信证券认为,今年一季度是经济增速低点,二季度有望企稳回升。对未来市场行情继续保持乐观,在经济不断从高速度转向高质量的过程中,A股龙头公司从过去的估值折价最终走向估值溢价,是未来确定性最强的投资机会。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10.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