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周涨1.77% 美股止跌回升、长债利率创新低

沪指周涨1.77% 美股止跌回升、长债利率创新低
2019年08月16日 17:46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线索Clues | 理性投资 
(本页面动态更新,刷新可获得最新信息)

  本页面动态更新,刷新可获得最新信息。以下为《线索Clues17:40综述:

  【市场焦点】

  周五,亚太股市涨跌不一。继周四顽强收高涨0.25%后,沪指今日高开0.06%,之后单边上扬至2837.99(+0.79%),午盘报2834.85点,涨0.68%,午后涨幅继续扩大,最高至0.87%,之后逐渐收窄,收报2823.82点,涨0.29%,本周累计上涨1.77%。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共约430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显著放量。板块涨跌不一,消费领涨1.33%,电信跌0.41%。

本周沪深股市大盘与中证一级行业指数表现(图片来源:新浪财经)本周沪深股市大盘与中证一级行业指数表现(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在连续两日反弹后,恒指开盘跌0.04%,短暂下探至25,314.27(-0.71%),之后触底回升,午盘报25,700.43,涨0.8%,午后小幅震荡,收报25,734.22,涨0.94%,本周累计跌0.79%,连续第四周收跌。今天下午公布的数据显示,香港第二季度GDP环比减少0.4% ,预估为减少0.3%。

  截至北京时间16:10,美股期指较早前涨幅扩大,隐含周五开盘道指(DIA涨0.6%,标普500(SPY涨0.65%,纳指100(QQQ涨0.88%。

  隔夜,数据显示美国零售销售连续第五月增长,美股震荡收高。市场基准标普500指数道指分别上涨0.25%和0.39%。纳指跌0.09%。查看年初至今表现最好的美股ETF

  截至16:30在岸人民币USD/CNY)收报7.0446,较上一交易日贬值146点(pips),本周在岸价累计升值74点。反映境外投资者预期的离岸人民币USD/CNH)报7.0444。周五人民币中间价报7.0311,下调44点。

  亚太交易时段,截至16:30美元指数DXY)报98.25。基于美东时间周四17:55,受经济数据提振,美元指数收于98.17,较上一交易日涨0.23%,连续四日收涨

  美债收益率全线下挫。隔夜,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有史以来首次跌破2%,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跌至1.5%以下,为三年低点,尽管10年期和2年期收益率不再倒挂。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四收报于1.52%,较上一交易日跌7BP(0.07个百分点)。隐含市场对加息预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1.48%,大跌10BP。

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有史以来首次跌破2%(图片来源:CNBC)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有史以来首次跌破2%(图片来源:CNBC)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三年来再次跌至1.5%以下(图片来源:CNBC)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三年来再次跌至1.5%以下(图片来源:CNBC)

  伦敦金(XAU)继上一交易日大涨近1%后,周四收于1523.01美元/盎司,涨0.4%。

  隔夜,两大国际油价延续回落。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收于58.40美元,较上一交易日跌1.82%。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于54.70美元,跌0.96%。

  【亚太股市】亚太股市涨跌不一 沪指拉升站上年线

  A股收盘上证综指报2823.82点,+0.28%;深证成指报9060.92点,+0.57%;创业板指报1567.99点,+0.79%;权重蓝筹代表上证50报2824.23点,+0.35%。

  板块涨跌不一,消费领涨1.33%,电信跌0.41%。

  ●今日,A股首只科技ETF基金——华宝中证科技龙头ETF,基金简称“科技ETF”,将于8月16日在上海交易所正式上市交易,代码515000。从跟踪指数来看,华宝科技ETF所跟踪的中证科技龙头指数,由沪深两市中电子、计算机、通信、生物科技等科技领域中规模大、市占率高、成长能力强、研发投入高的50只龙头公司股票组成,科创板中符合该指数编制要求的股票也有机会纳入这50家龙头公司。

  ●上海票据交易所发布昨日公告称,为加大对中小金融机构流动性支持,经中国人民银行同意,上海票据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票据交易所”)创设标准化票据。公告显示,首期标准化票据的基础资产为锦州银行承兑的已贴现商业汇票,到期日分布在2019年11月14日-11月19日之间。

  ●央行今日公告,为对冲税期高峰等因素的影响,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8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持平于2.55%。

  本周以来央行连续5日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实施流动性净投放。据统计,本周央行累计开展逆回购操作3000亿元,开展MLF操作4000亿元,合计投放7000亿元,同期有3830亿元MLF到期,故累计实现净投放3170亿元,是最近四周首次实现单周净投放。

  港股:恒指低开0.04%,短暂下探至25,314.27(-0.71%),之后触底回升,午盘报25,700.43,涨0.8%,午后小幅震荡,收报25,734.22,涨0.94%,本周累计跌0.79%,连续第四周收跌

  昨天下午,香港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宣布,按目前情况和展望估计,香港今年下半年经济增长形势严峻,特区政府将2019年全年实质增长率预测下调至0%至1%。今年年初,港府对全年GDP还给出了2%至3%的增长预测,而今年上半年,香港GDP仅能连续维持0.6%的增长水平。

  此外,香港特区政府公布了开支规模为191亿港元的系列措施,旨在“撑企业”“保就业”,以及减轻市民生活负担。

  陈茂波表示,此次公布的支持企业和减轻市民生活负担的举措,预计能够提振经济增长0.3个百分点。连同本年度财政预算案中公布的429亿港元一次性纾困措施,可以为香港经济注入动力,有助于企业和市民应对经济困难所带来的挑战。

  其他亚太股市IPAC)涨跌不一。日经225指数(513000)收盘涨0.06%。点此查看亚洲股市行情

  【美欧股市美股震荡收高

  美股周四道指.DJI)收报25579.39点,+0.39%;标普500指数.INX)收报2847.60点,+0.25%;纳指.IXIC)收报7766.62点,-0.09%。

  美国商务部周四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美国零售销售增长0.7%,超出此前市场预期的增长0.3%,连续第五月增长,显示美国人受到丰富就业岗位和工资增长的支撑,仍在支出。个人消费是美国经济的最大部分,是第二季度扩张的最大推动力。

  此外,纽约联储8月份制造业调查未出现预期中的下滑,费城联储类似指标的下跌幅度低于预期。

  双线资本(DoubleLine Capital)首席执行官冈拉克(Jeffrey Gundlach)近日警告投资者,“认为降息就能够阻止衰退,这种想法是有问题的。”他称,“一旦美联储进入宽松模式,一切都已经太迟了。现在,衰退的势头正在变得越来越凶猛。“

  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Bridgewater Associates)创始人达利欧(Ray Dalio)日前同样表示美国经济形势正在恶化。他认为在2020年总统大选之前,美国有40%的机会经历经济衰退。

  📅本周将公布的重要数据、事项及提示有:周五,7月美国营建许可总数。

  阿里巴巴BABA)盘前发布了该公司的2020财年第一财季财报。财报显示,阿里第一季度营收人民币1149.24亿元(约合167.41亿美元),同比增长42%;运营利润为人民币243.75亿元(约合35.51亿美元),同比增长204%。截至昨日收盘,该公司股价涨3.03%。

  在本财季的收入构成中,来自核心电商的营收同比增长44%;来自云计算业务的营收同比增长66%;来自数字媒体和娱乐业务的营收同比增长6%;来自创新项目和其他业务的营收同比增长21%。

  英伟达(NVDA)盘后公布了该公司的2020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英伟达第二季度营收为25.79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31.23亿美元相比下降17%;净利润为5.52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11.01亿美元相比下降50%。

  尽管同比大幅下降,但英伟达第二季度调整后盈利和营收均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从而推动其盘后股价大幅上涨近7%。

  英伟达此前受益于加密货币挖矿带来的蓬勃增长,其GPU产品需求强劲。但去年加密货币价格的下跌损害了需求,导致英伟达的销售额下降和库存过剩。在财报会议上,英伟达首席财务官Colette Kress表示,该公司正受益于新款笔记本电脑上市,其中多采用了英伟达的RTX系列GPU。此外,采用其最新图形技术的游戏也将上市。

  据“ETF精选”数据,由标普500成分股组成的板块周四涨跌不一,主要消费(XLP)领涨,能源(XLE)领跌。

标普500指数及构成板块涨跌幅(以代表性基金表征)(图片来源:新浪财经)标普500指数及构成板块涨跌幅(以代表性基金表征)(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官网的13F文件显示,截至6月30日,伯克希尔·哈撒韦BRK)前十大重仓股和上一季度相比变化不大,但达美航空(DAL)取代纽约梅隆银行BK)成为第十名。

截至二季度末,伯克希尔·哈撒韦的前十大重仓股(来源:Holdings Channel、新浪财经整理)截至二季度末,伯克希尔·哈撒韦的前十大重仓股(来源:Holdings Channel、新浪财经整理)

  欧洲股市:周四,德国DAX 30指数(513030)(DAX)跌0.7%,英国富时100指数(02847)跌1.13%,法国CAC 40指数跌0.27%。点此查阅英股实时行情

  【汇率美元连涨四日

  周五,美元兑人民币(CYB中间价报7.0311,下调44点(pips)。

  亚太交易时段,截至16:30美元指数DXY)报98.25。基于美东时间周四17:55,受经济数据提振,美元指数收于98.17,较上一交易日涨0.23%,连续四日收涨

  高盛策略师Karen Reichgott Fishman周四在一份报告中写道,虽然高盛预计美元在中期内会走弱,但如果美联储降息幅度不超出市场已经消化的水平,那么美元短期下行空间可能会受到限制。高盛经济学家预测美元兑亚洲新兴市场货币欧元近期会温和上行。

  美元的避风港地位可能是该行预测所面临的“最大挑战”,历史表明,美元可以摆脱与全球经济增长的典型反向关系,但通常只有在美联储充分压缩美国与其主要贸易伙伴之间的利差时;此后的道路取决于相对经济增长和政策前景。

  点此查看最近一周资金流入最多的外汇ETF

  编者注:新浪外汇货币对行情的“收盘价”基于美东时间17:55的买方出价(bid)计算获得。

  利率美债收益率全线下挫

  投资者可以通过沪深交易所逆回购如GC001(204001)、R-001(131810)进行短期现金管理;通过交易型货币市场基金(511990)(511880)进行场内交易。在香港离岸市场,CSOP货币市场ETF(03053)跟踪3个月港元Hibor。

  截至10:30,据中国货币网数据,银行间市场存款类机构7天期质押式回购成交利率(DR007)报2.65%。点此了解回购利率

  投资者可通过查阅上海同业拆借利率(Shibor)了解更多国内市场利率。

  美债收益率全线下挫。隔夜,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有史以来首次跌破2%,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跌至1.5%以下,为三年低点,尽管10年期和2年期收益率隔夜不再倒挂。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四收报于1.52%,较上一交易日跌7BP(0.07个百分点)。隐含市场对加息预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跌破1.5%关口,收报1.48%,大跌10BP。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昨日表示,由于全球贸易紧张局势和经济增长放缓令投资者惴惴不安,股市下跌和债券收益率曲线的关键部分出现“倒挂”不足为奇,他强调“任何倒挂必须持续一段时间,才能视作对美国经济发出的悲观信号”。

  芬兰央行行长兼欧洲央行(ECB)政策制定委员会委员雷恩(Olli Rehn)昨日提出欧洲要在9月提出一套重要且有影响力的政策方案。他说,当与金融市场打交道时,往往做得过火比做得不够好,制定一套非常强有力的政策措施比修修补补要好。

  点此查看最近一周资金流入最多的固定收益ETF

  【贵金属黄金高位震荡

  美东时间周四,COMEX期金(GC)12月份交割的合约收报1533.9美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4%。点此查看上海黄金交易所(SGE)贵金属行情

  道明证券大宗商品策略师Daniel Ghali表示,最新出炉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一如既往地强劲,一些市场参与者开始重新考虑他们的押注,但地缘政治等因素引发的高涨避险买兴不可能在一天内改变。

  近日,世界黄金协会(WGC)发布了全球黄金ETF需求以及持仓量的最新数据。2019年7月,全球黄金ETF规模增长26亿美元,总持仓规模上升52吨至2,600吨,为2013年3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

  点此查看最近一月资金流入最多的黄金ETF

  【大宗商品国际油价延续回落

  隔夜,两大国际油价延续回落。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收于58.40美元,较上一交易日跌1.82%。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于54.70美元,跌0.96%。

  Price Futures Group公司高级市场分析师Phil Flynn表示:“原油市场受到了恐惧因素的驱动。疲软的海外经济数据暗示原油需求可能放缓。”

  截至15:00INE中国原油期货主力合约SC0报424.6元,涨0.81%。

  编者注:1)《线索Clues》行情数据的NYMEX WTI原油期货、COMEX黄金期货合约“收盘价”基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7:00前最后成交价;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收盘价”基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8:00前最后成交价。2)根据交易所规则,COMEX黄金期货、NYMEX WTI原油期货合约的结算价(settlement price)分别产生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3:30、14:30;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产生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5:30。

  【加密货币比特币重返10000美元上方

  交易平台Bitstamp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0:00,比特币现货价格(BTC)报10360.00美元。

  交易所交易基金BLOKBLCNBCNA含有区块链相关的行业敞口。

  (线索Clues/ 续田曾)

  👉市场展望:

  德美利证券新加坡总裁:货币宽松环境或让牛市延续

  对冲基金专家:量化与中国是行业未来

  FactSet:二季度标普500指数可能报告盈利增长

  安本标准投资:主要经济体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路博迈三季度展望:全球固收市场“危中有机”

  AB联博:寻找全球股市三大风险上升的征兆

  👉Fed观察:

  RBC高级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在9月份再次降息

  沪指震荡收低 美联储宣布降息并提前结束缩表

  邓普顿固收CIO:市场想要更多 美联储或加剧金融泡沫

  东方汇理:市场过于自满和依赖央行

责任编辑:续田曾

美元 黄金 比特币 股票 基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