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先行示范区要来了 深圳、大湾区概念上演涨停潮

深圳先行示范区要来了 深圳、大湾区概念上演涨停潮
2019年08月19日 09:26 新浪财经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新浪财经讯 8月19日消息,昨日,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相关文件出台,随着政策的推进,深圳本地股率先受益。今日早盘,深圳、大湾区等手艺概念大幅高开多股涨停,截至发稿,深赛格、香江控股、深纺织A、特发信息、赛为智能、沃特股份等多只个股一字涨停。

  消息面:

  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目标到2035年,深圳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创业创意之都;依法有效保护各种所有制经济组织和公民财产权,支持深圳开展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推进在深圳工作和生活的港澳居民民生方面享有“市民待遇”;支持深圳建设5G、人工智能、网络空间科学与技术、生命信息与生物医药实验室等重大创新载体。

  受益板块:

  一、5G 

  《意见》指出,支持深圳强化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创新优势,以深圳为主阵地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在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中发挥关键作用。支持深圳建设5G、人工智能、网络空间科学与技术、生命信息与生物医药实验室等重大创新载体,探索建设国际科技信息中心和全新机制的医学科学院。

  5G概念股:中兴通讯、麦捷科技、顺络电子、京泉华、科信技术、大富科技、共进股份、特发信息、日海智能、天威视讯、信维通信、飞荣达、金信诺、深南电路、广和通。

  二、人工智能

  在人工智能方面,发挥深圳人工智能硬件终端制造、用户数据资源储备、应用模式创新等比较优势,加快突破芯片、算法等人工智能核心基础,发展智能家居、图像识别等人工智能产品,推动人工智能特色应用示范,促进技术攻关、产品应用和产业培育“三位一体”发展,建设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产业高地。

  人工智能概念股:汇顶科技、赛为智能、劲拓股份

  三、数字文化产业和创意文化产业

  《意见》指出,支持深圳大力发展数字文化产业和创意文化产业,加强粤港澳数字创意产业合作。支持深圳建设创新创意设计学院,引进世界高端创意设计资源,设立面向全球的创意设计大奖,打造一批国际性的中国文化品牌。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丰富中外文化交流内容。有序推动国际邮轮港建设,进一步增加国际班轮航线,探索研究简化邮轮、游艇及旅客出入境手续。

  四、数字货币研究与移动支付等创新应用

  《意见》指出,支持在深圳开展数字货币研究与移动支付等创新应用。促进与港澳金融市场互联互通和金融(基金)产品互认。在推进人民币国际化上先行先试,探索创新跨境金融监管。

  五、通信、医疗器械产业

  《意见》指出,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在未来通信高端器件、高性能医疗器械等领域创建制造业创新中心。开展市场准入和监管体制机制改革试点,建立更具弹性的审慎包容监管制度,积极发展智能经济、健康产业等新产业新业态,打造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

  六、海洋产业

  《意见》指出,支持深圳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按程序组建海洋大学和国家深海科考中心,探索设立国际海洋开发银行。

  七、深圳国资概念

  意见指出形成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新格局。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探索完善产权制度,依法有效保护各种所有制经济组织和公民财产权。支持深圳开展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高标准高质量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加快构建与国际接轨的开放型经济新体制。

  作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圳国资国企综合改革早在2018年就被升格为“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被国家赋予了先行先试、率先突破的重大使命。

  机构分析:

  安信证券认为,本次《意见》的发布对于深圳的意义十分深远,有利于深圳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改革开放,形成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新格局。建议关注深圳本地股和创业板的投资机会,可能受益的三条主线是:1、科技(深南电路、深信服、中新赛克、深科技等);2、交运物流(深圳机场、盐田港、中集集团等);3、金融地产(招商蛇口、华侨城A、招商银行、中国平安等)。

  华创证券认为,深圳是十九大之后,首个出台“全面推进,应改尽改,能混尽混”方案的地方国企改革排头兵。据经济参考报报道,深圳综改试验将以提高国有资本效率、增强国有企业活力为中心,以建立符合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要求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和国有企业经营机制为重点,推动国资国企改革不断深化。深纺织A正在逐步由传统的纺织服装向高新技术企业转型。深振业A由市国资委直管,地产业务规模、地产土地储备规模等指标优于其他几只非直管的国资地产股。深赛格旗下的赛格众创空间获得了深圳市首批创新创业基地等荣誉资质。其他公司:特发信息、深物业A等有望受益。

  国信证券表示,科技周期依然处于下行筑底阶段,整体需求低迷,5G投资开始发力,国产替代需求崛起。从产业趋势来看,未来五年的5G通信产业新增需求,叠加进口替代需求,将是推动产业链公司业绩快速增长的核心动力。

  广发证券指出,华为Mate20X(5G)已于7月26日在国内正式发布。华为Mate20X5G版为中国首款获得5G终端电信设备进网许可证的智能手机,也是同时支持NSA、SA两种组网的5G双模手机。华为5G手机的发布是5G浪潮的开端,当前时点建议重点关注电子板块行情,尤其关注与5G产业链相关的投资机会。

  艾瑞咨询称,AI是产业智能化升级不可或缺的强力助推器。近几年,人工智能技术在实体经济中寻找落地应用场景成为核心要义,人工智能技术与传统行业经营模式及业务流程产生实质性融合,智能经济时代的全新产业版图初步显现,预计2019年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将突破570亿元。目前,安防和金融领域市场份额最大,工业、医疗、教育等领域具有爆发潜力。

责任编辑:田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