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机构看后市:五大预期底已过 港股可以"捡便宜"

十大机构看后市:五大预期底已过 港股可以"捡便宜"
2019年08月18日 19:54 新浪财经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民生:科技股业绩改善 中小创望带动A股业绩边际改善

  中小创拉动 A 股上半年业绩改善。截止 8 月 18 日,A 股中报盈利数据披露率 接近 60%,剔除极端值后全 A 非金融石油石化 Q2 单季度增速为 8.0%,较可比口径 下 Q1 增速 6.5%提升 1.5 个百分点。主板、中小板、创业板、科创板披露率分别为37%、64%、100%、100%,Q2 单季度净利增速分别为7.6%、14.7%、1.5%、57.6%,分别较 Q1 增速变动-9、35、9、37个百分点。科创板整体高增长,周期股拖累主板盈利增速,中小创有望带动A股上半年业绩边际改善。 

  方正策略:若美股牛市终结 A股大概率将与之同跌

  (1)美股牛市终结通过影响出口和经济预期从而影响A股市场演绎;(2)若内需提振效果抵消了出口恶化的负面影响,A股将逆势上涨;(3)若内需提振效果不足以抵消出口恶化的负面影响,A股将同步下跌;(4)按目前情况看,若美股牛市终结,A股大概率将与之同跌;(5)通常只有当美国经济出现失速下行风险时,美股牛市才会终结。

  兴证:核心资产独立牛市行情将继续 改革为“长牛”蓄力

  具体到机会层面,短期,一攻一守,攻守兼备。“攻”聚焦于我们从6月中旬以来一直推荐的华为手机链、5G为代表的新兴成长方向。“守”则把握以公共事业类高股息、黄金等为代表的防御性品种。中长期,则聚焦于核心资产关注“人少”、“清凉”(估值性价比高)的金融地产、制造方向。采取类似长线外资“以长打短”做法,聚焦优质标的,核心资产独立牛市行情将继续,筹码不宜轻易转手,牢牢把握定价权。

  国盛策略:市场可以乐观点 港股可以“捡便宜”

  价格比时间重要,可以左侧“捡便宜”。本轮港股领先全球市场下跌,跌幅也处在前列,主要还是受到内外不确定性的冲击。当前AH溢价已来到历史高位,部分港股龙头股估值回到历史低位。长线价值投资者已经可以秉着价格比时间重要的原则左侧“捡便宜”。近期,港股通资金已在加速南下,本周规模已达近170亿人民币。后续,随着内外风险逐渐缓解,港股有望出现更明显的估值修复。

  安信策略:短期需震荡消化 正是布局优质资产黄金时刻

  我们认为,近期一系列外部事件使得A股市场风险偏好受到了较大影响,短期市场可能还需要一些时间震荡消化,但从中期来看,我们持积极态度,我们认为投资者预期已经处于低位,市场基本处于底部区域,未来一个阶段经济韧性较强,流动性维持宽裕,政策将在供给侧继续优化与发力,维持地产调控基调与打破刚兑都有利于资本市场中期发展,当投资者走出悲观情绪,看到积极因素,我们认为A股市场也将在经历这个阶段的震荡筑底之后,有望迎来新一轮上升行情,因此,从中期角度看,我们认为最近这个阶段也正是布局优质资产的黄金时刻。行业配置重点关注券商、军工、通信、电子、计算机、汽车等,结构性主线建议关注科创板可比映射公司、中报超预期公司、国企改革、上海自贸区新片区等。

  国君策略:悲观交织期已过曙光初现 绝佳配置期证真中

  三重悲观交织期已过,曙光初现。贸易维度看到缓和迹象,信用维度看到LPR改革推出,“信用-ERP-盈利”传导通畅加速拐点到来,绝佳战略配置期证真中。

  广发策略:广谱利率下行+盈利预期改善将成为投资主线

  广谱利率、社融底、库存周期和盈利底均具备明显的传导规律,盈利底将于Q3出现。中国经济下行和就业压力增大将促使逆周期对冲政策加码。摩擦的风险已经显示出收敛迹象。建议配置广谱利率下行+盈利预期改善(早周期)的主线——继续推荐电子(PCB、半导体、消费电子)、计算机(软件),待地产投资增速回落后基建加力催化剂有望出现,结构上传统与新型基建并行,关注基建链条(如建筑、高低压设备)。

  新时代策略:市场调整已到达合理位置 战略性看多A股

  4月以来,A股不断修正对宏观经济和增量资金过高的预期。我们认为A股现在已经处在底部,可以开始战略性看多。虽然相比2018Q4和2012Q4,这里的恐慌程度没有那么大,但是考虑到2018年是初次调整,2019年4月以来是二次调整,二次调整不一定会出现最完美买入时点,也就是说很难出现所有板块都很便宜的状态。未来市场往上的力量可能有三个:第一,由于经济数据低预期,宏观政策基调在未来半年会往积极方向偏移。第二,由于周期力量的存在,很多行业自我出清的过程已经到达尾声,未来半年到1年,逐渐会看到越来越多的行业出现往上的景气拐点。第三,金融政策持续支持股市,股市的微观资金结构正在发生趋势性的改变。这三个力量如果有1个兑现,则是震荡市,如果兑现2个,就可以支撑慢牛,如果全部兑现,则可以更乐观一些。

  中信证券:五大预期底已过 增配科技、加仓金融和消费

  当前流动性、谈判、实体经济、市场和政策的5大预期底已过,建议仓位较高的投资者积极调仓,增配科技板块;仓位低的投资者积极加仓,以金融和消费为底仓配置品种。

  海通策略:A股优于美股、国内债券 中期进价值布局期

  核心结论:①纵向比较,A股估值和情绪指标都处于历史低位。横向比较,A股优于美股、国内债券。②市场转势需基本面和政策面共振,库存周期看基本面可能正在赶底,政策面需跟踪谈判及国内政策动态。③市场筑底过程可能还会有反复,着眼中期,已经进入价值布局期,超配科技+券商,核心资产为基本配置。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