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鲍威尔"千呼万唤"重磅登场 市场恐再掀滔天巨浪

下周鲍威尔"千呼万唤"重磅登场 市场恐再掀滔天巨浪
2019年08月18日 11:48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周鲍威尔“千呼万唤”重磅登场 市场恐再掀起滔天巨浪

  本周市场上蹿下跳,美债收益率曲线倒挂发出经济衰退警讯,加上地缘政治风险丛生,全球股市遭遇惊魂一夜,道指狂泻800点。

  在过去50年的每次经济衰退之前,美国的收益率曲线都是倒挂的,在这段时间里只出现过一次错误的信号,眼下收益率曲线再次倒挂令投资者心有余悸,纷纷押注美联储将采取更为宽松的举措来“救市”。

  下周有一个关键的时间点——杰克逊霍尔(Jackson Hole)央行峰会,它素有政策拐点“晴雨表”之称,投资者将密切关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会议上的讲话。

  如果市场动荡继续下去,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可能将利用美联储在杰克逊霍尔召开的研讨会,阐明美联储是正处于一个严重降息周期的开端,还是只是打算降息几次,以防范可能出现的经济低迷。

  鲍威尔将在当地时间下周五早上发表讲话,拉开美联储在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召开的年度央行研讨会的序幕。此次会议是未来一周市场的主要焦点。

  美联储还将于当地时间周三下午公布7月份会议纪要,预计将详细讨论上个月的降息决定,这是10多年来的首次

  在上次的新闻发布会上,鲍威尔将降息25个基点视为“一次周期内的政策调整”,交易商的解读是,这意味着美联储并不准备实施一系列的降息。这一言论震撼了市场,利率和全球债券收益率都大幅下跌。

  Prudential Financial首席市场策略师Quincy Krosby表示:“市场显然希望他从‘周期内的调整’的评论转向宽松周期。”

  鲍威尔此次发表讲话之际,市场正怀疑美联储是否有能力阻止经济衰退。

  自他7月31日发表讲话以来,股市一直动荡不安,标普500指数跌了近3%,利率的变动幅度很大。当天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为2.07%,本周四触及1.475%的低点,周五晚间回升至1.54%。

  过去一周,美国30年期国债的收益率迈出了历史性的一步,跌至创纪录的低点1.915%,上周五又回升至2%以上。

  此外,收益率曲线中最受广泛关注的部分出现了反转,即2年期国债收益率不寻常地暂时高于10年期国债收益率。如果两者再次逆转,并持续一段时间,这将被视为即将到来的衰退的迹象。

  本周股市走低,但在周末扭转了更大幅度的下跌。标准普尔500指数周五上涨1.4%,收于2,888点,但本周累计下跌1%。道琼斯指数周五上涨1.2%至25886点,但本周累计下跌1.5%。

  全球主权债券收益率大幅波动之际,央行纷纷降息,而欧洲央行(ECB)一位官员也表示,欧洲央行可能会动用大规模刺激计划。这给美联储带来了额外的压力。

  美联储曾强调,由于全球经济疲弱和通胀疲软,它可能会降息。

  目前,全球利率走低,基准的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五上午创下新低-0.73%。

  Capital Group固定收益投资组合经理Pramod Alturi表示,“美联储不想表明他们担心经济,因为经济状况良好。我认为他们能解决这一尴尬局面。这将是一个艰巨的沟通挑战。令人担心的是,当美联储试图控制局面时,他们的态度最终会比市场预期的更为鹰派。”

  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美国经济主管Michelle Meyer称,她预计鲍威尔就收益率曲线反转和市场动荡发表评论。“他更关心的是前景吗?考虑到全球经济数据放缓、风险增加以及近期市场的重大波动,自那次会议以来,他是否变得更加担心了?”

  联邦基金期货市场预计,今年余下时间美联储将降息两到三次。

  自美联储会议以来,随着欧洲经济数据走弱,市场对经济的担忧加剧。

  Bleakley Advisory Group首席市场策略师eter Boockvar表示:“鲍威尔是否会坚持周期内调整的立场?虽然才过了三周,但鉴于收益率曲线的急剧反转……他会被市场所逼迫吗?自那次会议以来,我们看到利率出现了大幅逆转和下降。”

  策略师表示,美联储试图避免在杰克逊霍尔会议上做出政策调整,但在金融危机期间却做出过这一举动。

  Boockvar说:“这是一场学术演讲吗?还是他会拉来伯南克(Ben Bernanke),把杰克逊霍尔作为他的FOMC会议地点?事实上,前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曾利用这次会议讨论政策,他两次提出了量化宽松的理由。”

  鲍威尔还可能不得不捍卫美联储的独立性,并重申他将一直留任到他的任期结束,尤其是在特朗普本周批评美联储的政策,称他“一无所知”之后。

  除了美联储,未来一周还有一些经济报告值得关注。周三美国将公布成屋销售数据,周四将公布PMI制造业和服务业数据。

  文章来源:FX168

责任编辑:李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