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A股碾压美股的背后

2019年08月15日16:37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大阳线!欧美是黑黑的大阴线,而我们是红彤彤的大阳线!我大A股终于牛气一把!

  说大涨也不过分,创业板涨超1%,从开盘到收盘计算,盘中涨幅超过3%。其他各大指数也不含糊,盘中涨幅都超过2%。

  而近期饱受摧残,早盘几乎要创下年内新低的港股,也展开绝地反攻,上午比A股更早翻红,下午在A股的带动下继续上攻,最终收盘上涨近1%,也收出了一根大阳线。

  AH联动,兄弟联手,其利断金,A股港股为全球股市做出了榜样!

  受咱们带动,欧洲股市开盘普涨,美股期货也展开反弹,如果没有意外,欧美股市晚上很有可能跟随A股港股反弹。

  今天咱们能够表现得这么好,根本原因还是黑天鹅是从他们内部飞出来的,和我们关系不是很大,而我们的经济面要比他们好得多。

  美英国债收益率曲线双双倒挂,欧洲经济的火车头德国第二季度GDP环比初值下滑0.1%,欧美老牌资本主义国家经济衰退可能性寒气袭人。

  而反观我们,虽然也面临增长压力,但和他们相比,增速依然很高,是他们没法比的,而且我们的储备政策和可动用的工具比他们多很多,这是我们独有的优势。

  明天又是周五了,截止今天,沪指本周累计上涨1.48%,深指累计上涨2.44%,大大跑赢上周。也大大跑赢欧美,美股道指本周已累计大跌超3%,欧洲主要股指本周也都跌超1%。

  我大A股终于成为引领全球股市的领导者,这种逆市表现,说明A股内部的韧性、抗压性以及反弹需求正在增强,这是非常难能可贵的。

  因为任何国家的股市都不可能长期靠外力来推动,内生性反弹需求才靠谱,才能让反弹更稳固,也更持久。

  当然,现在还不能说A股就能一骑绝尘脱离外围股市,开始走独立上涨行情了,但毕竟已经有了好的苗头,希望这个树苗能长成参天大树!

  后面继续留意消息面和外盘走势,如果A股继续和他们走出不同的走势,那走独立行情的概率就会越来越高,后市的希望就会越来越大……

  来新浪理财大学看老艾直播! 欢迎关注微博@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