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格陵兰岛需要多少钱?如何计算这个价格?

买格陵兰岛需要多少钱?如何计算这个价格?
2019年08月18日 06:02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每样东西都有它的价格——格陵兰岛也不例外。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出了购买这座冰封岛屿的想法,据报道,他“不同程度地”严肃地谈到了购买计划。 上周五,格陵兰外交部明确表示了拒绝,称该国对商业开放,但不对外出售。

  美国过去曾大量购买土地。1867年,它以720万美元(相当于今天的1.248亿美元)的价格从俄罗斯手中买下了阿拉斯加。

  1803年,美国前总统托马斯-杰斐逊(Thomas Jefferson)完成了路易斯安那购地案,从拿破仑手上以每英亩4美分的价格买下了82.7万平方英里的土地。他投资了1500万美元,相当于今天的3.4亿多美元。

  事实上,美国在1867年和1946年试图购买格陵兰岛,但没有成功。1946年,美国向格陵兰岛报价1亿美元,按今天的美元计算,这笔钱的价值估计为13亿美元。

  据美国中央情报局(CIA)的数据,格陵兰岛面积约为德克萨斯州的三倍,人口57691人。据称,当地几乎没有合格的劳动力,由于移民和“稀土、铀、铁矿石等自然资源开发项目的潜力”,当地人口不断减少。

  据美国国家冰雪数据中心(National Snow and ice Data Center)说,如果格陵兰岛所有的冰都融化,可能会使全球海平面上升20英尺。据报道,本月这个世界上最大的岛屿仅在一天内就损失了约137亿吨冰。

  CIA称,格陵兰的经济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虾和鱼的出口,以及丹麦的补贴。2016年格陵兰岛的国内生产总值(GDP)约为27亿美元;丹麦去年的GDP为3510亿美元,而美国为20.5万亿美元。

  纽瓦克罗格斯大学(Rutgers University)经济学家杰森-巴尔(Jason Barr)表示,这块丹麦王国拥有的自治领土的价格取决于多种因素,其中最主要的因素是购买它的原因。

  巴尔此前仔细研究了1950年至2014年间的空置土地销售价格,估计2014年曼哈顿岛的价格为1.74万亿美元。巴尔说,“这对曼哈顿来说很容易,因为曼哈顿是房地产。除非有人把戒指掉在地上,否则街道下面就没有金子。”

  问题是特朗普会想要在该岛20%的未被冰盖覆盖的土地上开发房地产吗?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