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大A股开始走独立行情了?

2019年08月18日17:02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大家好!新的一周又要开始了,在连续两周大跌之后,上周终于扬眉吐气一把,沪指全周涨近2%,深指涨3%,中小创更是大涨4%。

  而反观欧美市场,尽管周五全线反弹,但全周仍是收跌的,A股终于有机会超越欧美,成为全球股市的领跑力量了!

  这是一个非常可喜的变化,尽管这种走势让很多人始料未及,但超出市场预期的走势才是最可贵的,而且更加值得我们重视。

  因为这往往释放出市场自身的反弹需求,这种内生性反弹动能,才是有力度能持久的。之前A股一直被消息面和外盘所左右,如今终于能够走出独立行情了,属于自己的行情才是可期待的!

  从周五走势看,虽然尾盘出现了一波回落,但这是连涨之后的正常回落。要知道从周四早盘低点,到周五下午高,沪指涨近3%,深指涨超4%,创业板涨5%。

  可以说两天的涨幅是很大的,产生了不少短线获利盘,回落也是正常的。通过震荡消化一下获利盘抛压,反而对下周行情是有利的。

  从周末消息面来看,最重要的莫过于LPR新机制出炉,听起来很专业不好理解,其实简单来说,就是降低贷款利率,为企业减负,促进经济发展,达到降息的效果。

  而且央行行动非常迅速,周五国常会要求推动实际利率水平明显降低和解决“融资难”问题等,确保实现年初确定的降低小微企业贷款综合融资成本1个百分点的任务目标。周六央行就宣布改革完善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形成机制,8月20日起正式施行。

  LPR改革后相当于一次不对称降息,对股票市场而言自然是利好,通过推动利率市场化降息帮助企业降低融资成本,有利于所有行业,预计短期有助于提升市场风险偏好。

  在上周连续两天走独立行情之后,下周最重要的是这种行情的延续性,特别是在叠加LPR改革的利好的情况下,这种独立行情如果能持续一段时间,那么A股在8月底结束七月份以来的下跌,走出泥潭重新出发,甚至由此步入秋季行情,也不是没可能的。

  不过周一也有消息面的另一个不确定性,今年5月,美国商务部允许华为在90天内继续购买美国厂商的产品,但最后期限8月19日快到了,路透社援引两名知情人士消息称,美国拟再度延长这张“临时采购许可证”90天有效期,但这一决定也可能在19日前出现变化。

  因此周一晚间到周二早间要留意这一事件的最新进展,延长当然是利好,但如果不延长,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华为自己都说无所谓了,我们又何必杞人忧天,股市更没必要做出太大反应,毕竟经历了几轮冲击波之后,抗压能力应该越来越强才对。

  总而言之,下周仍然还有机会,A股上周的走势已经给了我们以未来的希望。但在任何时候都不应该掉以轻心,消息面仍会发生一些无法预知的事件,就美股而言,到底是就此企稳,开始走向反弹,还是真有可能结束十年牛市,开始走向熊市,这都需要继续观察。

  一个成熟的投资者永远是做好两手准备,不管任何事情来临,都会临危不乱,以最快的速度做好应对措施。牛来则骑,熊来则跑,一切都没啥,但内心永存一份信念,相信中国股市会越来越好!

  来新浪理财大学看老艾直播! 欢迎关注微博@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