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手下两员大将一日之内赶场四个访谈安抚市场

特朗普手下两员大将一日之内赶场四个访谈安抚市场
2019年08月18日 23:43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美国总统特朗普坐不住了,手下两员大将一日之内赶场四个电视访谈,试图安抚市场。

  美国金融市场上周经历了动荡的一周,8月14日当天,标普500指数收跌2.93%,道指收跌800.49点创2018年10月份以来最大单日点数跌幅,纳指收跌3.02%。

  在周三美股大跌之际,特朗普紧急致电华尔街三大行掌门人。两天后,美国银行首席执行官Brian Moynihan便接受采访,表示“除了对衰退的恐惧,我们现在对经济衰退没有什么可担心的”,试图淡化美国经济衰退的前景。

  不过,特朗普可能仍觉得力度不够。周日特朗普政府两名重要官员——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拉里·库德洛和特朗普的贸易顾问彼得·纳瓦罗——一天之内赶场四个脱口秀节目,试图反驳美国经济走向衰退的观点,安抚市场恐慌情绪。

  库德洛周日在Fox News Sunday节目中声称“我根本没有看到经济衰退。”他还说,没有计划采取额外的新措施来推动经济发展,特朗普政府将继续其当前议程。

  他在NBC的Meet the Press中表示,“消费者正在努力。工资增长。他们的支出很快。他们一边花钱一边储蓄——这是一个理想的情况。”

  另一边,纳瓦罗在CNN的节目上拒绝承认美国收益率曲线出现倒挂。

  美国东部时间14日上午,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跌破1.6%,低于两年期国债收益率,这是二者曲线自2007年以来首次出现“倒挂”,被投资者视作美国经济将进入衰退的严峻信号。

  但纳瓦罗在State of the Union节目中狡辩,“从技术上讲,我们没有收益率曲线倒挂,我们所拥有的只是一个平坦的收益率曲线。”

  纳瓦罗还在ABC的This Week节目中预测“强劲的经济将持续到2020年及以后。”

  特朗普本周三在推特上猛烈抨击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特别提到“疯狂的收益率曲线”。

  纳瓦罗周日再次批评鲍威尔和美联储。他在CNN上说:“美联储主席应该照照镜子,对镜子中的自己说‘我加息太快了。’”

  纳瓦罗还表示,美联储在7月降息之后进一步行动将是好事,欧洲央行9月可能放松政策将有助于欧洲陷入困境的经济。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