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5G手机发售!预约量破100万 概念股已随之大涨

华为5G手机发售!预约量破100万 概念股已随之大涨
2019年08月19日 07:46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华为5G手机发售!预约量破100万 概念股已随之大涨 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在中兴5G手机发售之后,华为的5G手机也要来了。

华为5G手机发售

8月16日,华为Mate 20 X 5G版在10:08正式发售,售价6199元(8GB+256GB) 。作为华为首款开卖的5G旗舰,华为Mate 20X 5G搭载麒麟980+巴龙5000双7nm芯片模组,全面支持三大运营商的5G频段,具体包括中国移动N41和N79 5G频段、中国联通N78 5G频段和中国电信N78 5G频段。

此前一日,华为心声社区微信公号发布文章表示,截至8月15日中午12点,华为Mate 20 X (5G) 预约量已突破100万。有分析认为,市场之前预估5G手机今年的出货量大致为500万部,由此看华为5G手机预约数量似乎超过市场预期。

相关概念股大涨

受华为5G手机发售的消息带动,华为概念、OLED、消费电子、5G等多个相关概念股纷纷拉升。

其中5G概念股持续拉升,截至收盘沃特股份武汉凡谷(维权)天和防务和而泰等涨停,科创新源涨近9%。

与此同时,OLED板块午后冲高,截至收盘,弘信电子领益智造强势涨停,长信科技欧菲光麦捷科技香山股份等个股纷纷跟涨。据官网介绍,华为Mate 20 X (5G)正面搭载7.2英寸OLED全景巨幕屏。

5G手机陆续发售

今年8月5日,国内首款5G手机中兴天机Axon 10 Pro 5G版在京东平台正式开启首销。而除了中兴与华为,目前VIVO、OPPO以及小米等头部手机企业均表示,在2019年第三季度将推出自己品牌的5G版手机,华为和三星则更是非常重视“5G战役”。随着5G手机全面进入上市阶段,5G商用元年也将正式到来。

中国信通院在近日发布报告称,7月国内手机市场出货量3419.9万部,同比下降7.5%。2019前7个月,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2.20亿部,同比下降5.5%。值得注意的是,5G手机在7月开始出货,当月出货量为7.2万部。

5G手机将降至2000元?

不过,目前已经公布的5G手机均售价不菲,大部分突破了万元大关。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目前5G手机高价格是由于出货量少和产业链不成熟带来的高成本,未来有较大降价空间。

中国信息消费联盟理事长项立刚表示,5G手机价格昂贵,主要原因是因为出货量较少。而到了明年年中,3000元到5000元价位的5G手机将会出现,价格还会持续走低,甚至会出现2000元左右的5G手机。

中泰证券的研报也表示,预计明年一季度将迎来5G手机的全面推出,价格也会持续优化。今年底和明年初将迎来手机出货量的预期拐点,明年将出现2千元价位的5G手机,并见证其渗透率的显著提升。

市场研究机构Counterpoint也表示,随着5G手机芯片成本降低和其他工艺逐渐完善,明年下半年5G手机将迎来销售高峰,2020年年底5G手机售价将集中在2000元到3000元。

华为产业链打开新空间

作为传统消费旺季,三季度5G新机将密集发布和上市,消费电子产业链或将进入备货高峰。

华创证券认为,华为手机出货逐步恢复,并且大力布局智慧物联,华为产业配套迎来机遇。华为此前在开发者大会上宣告华为手机出货逐步恢复,全年预计2.4亿部。华为近期系列动作充分利好本土供应链,亦将加速半导体等核心元器件本土化进程。

中金公司认为,品牌5G手机将陆续上市,渗透率持续提升。华为首款5G手机的低定价可提高消费者的体验积极性,在第一批消费者的助力下,5G 网络参数与终端功能将进一步得以优化成熟。

开源证券指出,华为5G手机正式发布为手机产业链打开了新的发展空间,华为上下游产业链企业有望迎来业绩释放期。除了华为,包括中兴、vivo在内的多个品牌5G手机也将在今年上市销售。同时近期苹果预计将在秋季发布iPhone,市场或将掀起一波“换机热”,消费电子端上市公司业绩预期有望改善。产业链中,终端天线、射频前端、终端PCB、电感等细分领域受益明显,有望迎来量价齐升。

财富证券表示,2019年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为3.41亿部,同比下滑2.6%,环比增长6.5%,为近四个季度内最好的季度表现。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环比回暖,换机需求有望逐步释放。目前,国内手机产业链厂商二季度业绩表现回暖以及台积电和苹果公司对下半年消费电子旺季的展望反映智能手机厂商备货相对积极。从现在的时点看,5G商用进程的推进将带动电子产业进入新一轮增长周期,行业中保持较高业绩增速的标的有望受到市场长期关注。此外,从估值角度看,行业配置安全边际较高。

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华为5G 5G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