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一中学8学生集体放弃清华、北大 校长:不能“绑架”学生填志愿

安徽一中学8学生集体放弃清华、北大 校长:不能“绑架”学生填志愿
2019年08月19日 02:18 扬子晚报

原标题:安徽一中学8学生集体放弃清华、北大 校长:不能“绑架”学生填志愿

  近日,安徽亳州第一中学的八名考生集体放弃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的志愿,今年高考成绩发榜时,他们的成绩全都超清华、北大的录取分数线。

  袁梓琪在考前经过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的多轮考查,并得到了清华大学降20分录取、北京大学降5分录取的优厚待遇。这样,他在高考分数672分的基础上再加上优录的20分加分后,成绩远超清华大学的录取线。但偏爱数学的袁梓琪最终选择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数学专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数学专业是我刚跨进高中校园时的理想目标,也算是得偿所愿。”袁梓琪说。

  同样,其他考生,也都各有自己的想法,深思熟虑后,纷纷放弃了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

  作为当地的百年名校,亳州市第一中学一直以卓越的教学质量立校。但今年,因为他们的集体放弃,学校罕见出现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录取的“零记录”,一度让学校的教学质量被打上问号。对此,该校校长谢启平不以为然,在他看来,是时候转换思考方式了。“在尊重学生意愿面前,学校不能为了评比、为了声誉、为了附和大众,用感恩母校的方式来‘绑架’学生填报志愿”。             据人民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