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市场正在适应动荡的全球经济 寒冬或正到来

分析师:市场正在适应动荡的全球经济 寒冬或正到来
2019年08月19日 03:43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8月19日讯,专家们或许将道琼斯指数今年最大跌幅归因于美国最新的债券收益率曲线反转,但全球经济出现问题的潜在迹象已经存在很长一段时间了。问题是,市场什么时候才能抛开过去10年的低利率刺激和央行以量化宽松的形式大举注资所滋生的自满情绪,拥抱这一新的现实。

  自2018年1月以来,除印度以外的几乎其他所有主要经济体的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都出现了下降。采购经理人指数是制造业经济状况的最佳前瞻性指标之一,制造业是整体经济活动的风向标。欧元区的经济放缓非常显著——尤其是在意大利和德国等国,这些国家的经济目前正正式收缩。

  Gavekal Research的策略师Louis-Vincent给投资者报告中指出,全球制造业的麻烦都有迹可循,从汽车行业面临的结构性挑战到波音737 Max惨败及其对全球供应链的影响、科技行业也缺乏重大创新产品的发布、能源行业疲软和低迷的企业投资。现在只要有一次大规模的主权债务违约或一系列企业破产,我们就会看到市场瀑布式的下跌。

  当然,政治因素也并不能帮上很大的忙。但是,最近的事态发展也不是很令人惊讶。以阿根廷为例,该国总统初选后,反对党庇隆主义(Peronist)遥遥领先,该国股市上周单日下跌48%。问题是,为什么投资者会在发现这样一个连续违约的国家转向左翼时表现的那样震惊。

  这也引发了一些其他的问题。如果在英国脱欧之前或之后举行大选,允许杰里米-科尔宾(Jeremy Corbyn)掌权,英国可能会发生什么?意大利动荡政局的未来会怎样?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或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在美国初选中获胜可能带来什么影响?最近的13D全球战略和研究报告指出,这样的事件将“完全符合从财富积累到财富分配的周期”,这将是本世代最大的经济转变。

  为什么这种新的现实需要这么长时间才能被人们理解?因为我们几十年来一直生活在旧的现实中——后布雷顿森林体系,新自由主义的现实。不受约束的经济全球化和多年的宽松货币政策,提振了资产价格,并似乎无限期地偏爱资本而非劳动力。我们的感觉被央行释放的数万亿美元、算法交易程序、以及创纪录的被动投资弄得麻木了。

  所有这些的共同作用减弱了现在终于开始闪烁的红色信号。见证了最近美股银行、交通和工业指数的下跌,以及小盘股的下跌。小盘股是预示大公司麻烦的历史性指标。在复苏周期结束时,资本往往会涌入大公司,而较小的公司则会蒙受损失。随着市场最终接受政治风险、汇率风险、信贷风险的上升,以及左翼政府的可能性越来越大,很明显,这种转变和冲击正在迅速而猛烈地到来。难怪现在每个人都在问:“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分析师认为,答案很可能是一场同步的全球衰退,其间穿插着一场逐步的市场低迷——在这场衰退中,可能会出现零星的反弹,但总体方向是下行的。这种情况可能会持续数年。

  未来几周,分析师预计债券收益率将创下新低,收益率曲线反转将进一步加深,日元和瑞士法郎等“安全”资产价格将走高,黄金市场将继续牛市。他还预计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会发表更多强硬言论。特朗普可能还会做出更多让反对派措手不到的尝试,

  与此同时,美国消费者已经受到伤害,这可能对特朗普2020年的连任竞选产生重大影响。密歇根州、俄亥俄州和宾夕法尼亚州等摇摆州的就业增长势头正在放缓。自由派民调专家斯坦-格林伯格(Stan Greenberg)最近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在一些保守地区,三分之一的白人工薪阶层女性开始反对特朗普,对他频繁吹嘘美国经济繁荣感到恼火。“也许(经济繁荣)是在纽约,”一位来自威斯康辛州的妇女说,“但绝不是在这儿。”

  对特朗普和美国公众而言,恐惧的夏季可能会变成政治不满的冬季。(林克)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