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长城证券:市场波动更须强调风险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16:56 新浪财经

  长城证券投资者教育巡回报告会实录

  投资者风险教育暨长城证券2008年春季投资报告会(北京)

  时间:2008年3月22日

  地点:北京新世纪日航酒店三楼世纪厅

  主办单位:长城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参加领导及人员:

  北京证件局机构处处长 陆倩

  黄海洲副总裁;赵玉华副总裁

  研究所向威达所长(主持人);但朝阳所长助理;医药行业研究员王茜;基金行业研究员阎红;创新产品开发部孙玉安;宝城期货公司研究部负责人史昱;长城基金管理公司基金管理部副总经理王定元。

  实录内容:

  主持人:尊敬的北京市证监局的陆处长,尊敬的各位投资者,尊敬的各位媒体朋友,各位领导、女士们、先生们,我是长城证券研究所所长向威达,欢迎大家参加今天的报告会,感谢大家这么多年来对长城证券的关心与支持。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随着人类越来越远离农业时代,随着社会财富的增长,随着国际经济一体化,随着虚拟经济的快速扩张,一方面,人们的投资意识越来越强,但另一方面,人们经济活动与社会生活面临的不确定性也越来越多,比如资源灾害的突发,瘟疫的传播,交通体系的瘫痪,供电、供水的中断。小到企业领导的变更,大到国际政局的变化,这些风险所导致的证券投资损失,都有越来越大的趋势。

  人类文明的进步和市场经济的发展,不仅没有消除,也不能消除这些不确定性,反而使这些不确定性所产生的风险传递更加迅速,并且加以放大,带来更多的不确定性和风险。尽管各国的监管部门和中央各个有关部门,为健全完善各种监管法规,防范和控制金融风险,维护证券市场的健康发展,保护投资者的利益,都做了大量的努力,但是由于证券市场的特殊性,证券市场的风险具有爆发性、集中性、群体性和自我放大的特征,所导致的损失和危害也更加尖锐。权证、期货等一系列金融衍生产品和金融工具,本来是为了控制风险、转移风险,但往往同时又导致了更大的风险。遗憾的是,以我的观察,无论是产业投资还是房地产投资,无论是股票投资还是期货投资,很多投资者都很容易犯以下三种错误。第一个错误是人们从事投资都是为了追求收益,但是往往把良好的愿望和预期来代替现实,风险意识不够。第二个错误就是面对不确定性和风险的时候,侥幸心理太多。第三个错误是当股市急剧震荡的时候惊慌无措,忘记了经济发展的内在因素。当股市长期向好,或者在牛市的时候,有时候投资者得意忘形,忘记了市场可能有短期波动的风险。

  多年来,长城证券一直致力于把公司打造成以资源为核心的基础产业领域的国内一流证券公司,一直在努力建设“三色公司”的企业文化。哪“三色”呢?一个是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诚信经营,品牌做热,服务社会,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的“红色”公司;一个风控严密,运作规范,遵纪守法,可持续健康发展的绿色公司;一个创新进取,善于资源整合与国际接轨,具有较强盈利能力的“蓝色”公司。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