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海论坛:打造世界和亚洲知名论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16:54 新浪财经

  —“上海论坛2008”筹备大会顺利召开

  2008年1月19日,“上海论坛2008”筹备大会在复旦大学逸夫科技楼胜利召开。大会由复旦大学校长助理桑玉成主持,三位上海论坛组织委员会主任:韩国高等教育财团事务总长金在烈博士、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秦绍德教授和校长王生洪教授都出席了会议。一同出席的还有上海论坛秘书长、复旦大学副校长许征博士,上海论坛副秘书长、复旦大学校长助理陈寅章教授,上海论坛学术委员会主任、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院长袁志刚教授以及上海论坛2008各分论坛主席和专家、复旦大学相关部处负责人等。

  会上王生洪校长对前两届上海论坛所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了积极的肯定,对与会的各位嘉宾和论坛组委会致以了最真挚的谢意。王校长表示“相信‘上海论坛2008’一定会比前两届更加出色,更有特色!但我们决不能就此原地踏步,我们需要有更高的要求,更广的视域,更深的视角,坚韧不拔,精益求精,追求卓越,为把上海论坛建设成为亚洲一流,世界有影响的高层次论坛而努力”。

  随后,韩国高等教育财团事务总长金在烈博士和香港中文大学沪港研究所所长杨汝万教授也对上海论坛所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赞赏。他们表示21世纪将会成为亚洲的世纪,世界各国将更加关注亚洲,关注中国,中国将会引领整个世界经济的发展,而上海论坛也将会在不久的将来成为沟通亚洲与世界的平台。同时他们还表示将继续一如既往的关注与支持上海论坛的发展。对实现上海论坛成为世界一流的高层次论坛的目标,他们充满信心。

  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秦绍德教授对上海论坛提出了希望:“希望我们的话题能吸引更多的社会关注,希望我们的嘉宾更能代表世界的声音,希望我们的目光更加的长远,希望上海论坛不仅是复旦大学和韩国高等教育财团主办的论坛,更是亚洲的论坛,世界的论坛。”

  “上海论坛2008”将于2008年5月25至27日在复旦大学举办, 届时将有来自全球政界、商界和学界的300位代表与会。

  2008年1月19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