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三家券商机构推荐真正创投概念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3日 11:17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多个机构曾经对创投板块出过研究报告,投资者或可从中了解如何在近50只创业板概念股“沙中淘金”,寻找“真创投”的思路。

  国海证券:

  关注创投业的龙头

  国海证券分析师钟精腾、唐笑波、冯伟认为,目前我国创投公司投资能力参差不齐,业绩相差悬殊,只能从创投公司的过往投资业绩来推断其未来的孵化能力。

  已经孵化出多家中小板企业以及旗下还有多家公司等待上市的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无疑是国内创投企业的龙头,此外,浙江创业投资公司、浙江天堂硅谷创业集团有限公司、江苏省高科技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市达晨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珠海清华科技园创业投资公司、江苏弘瑞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拥有区位优势,成功拓展了许多项目,投资参股的企业都有在中小板成功上市的案例,是国内实力较强的创投公司。

  他们用"上市公司每股所含优质创投公司注册资本"指标统一量化参股创投公司的投资价值。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的参股创投上市公司有:大众公用力合股份、钱江水利、巨化股份综艺股份电广传媒弘业股份

  东方证券:

  关注创投公司大股东

  东方证券毛楠和邓宏光认为,一是关注持有主要创投公司大比例股权的上市公司。主要创投公司虽然处于国内行业中的领先者,有着众多的项目储备,但是项目的平均水平并不高,创业板的推出将大幅增加其上市项目的数量,带来直接的经济利益。以深创投为例,2007年上半年深创投共考查了约500个项目,其中投资了21个项目。预计两年内这些投资项目中的九成将会实现上市。只有持有创业投资公司大比例股权的上市公司才会对公司的净利润产生显著的影响,提升上市公司的价值。建议重点关注的上市公司有紫光股份、大众公用。综艺股份、杉杉股份、电广传媒、钱江水利和北京城建

  二是关注属于传统行业的上市公司中,已经或正在通过参股创业投资基金实现其产业转移与产业升级的上市公司。

  兴业证券:

  关注创投实力强公司

  兴业证券研发中心策略研究员张忆东、李彦霖认为,创投板块荐股标准为"创投实力强、创投含量高、主业增长快"。在创投实力方面,创业投资公司经验越丰富、历史投资业绩越好、储备项目越多,其投资标的在创业板上市的可能性就越大,对上市公司的业绩增厚也越大。在创投含量方面,每千股所含创投金额/股价越高,则表示每单位资金能买到更多的创投资本,投资价值也就越大。而公司主业也是关注的主要因素,2007至2009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在30%以上。即使创投收益出现大幅波动,主业增长也为投资提供了安全边界。

  他们推出了选股的"三侠五义","三侠"指:同方股份南天信息华工科技;"五义"是大众公用、电广传媒、北京城建、紫江企业张江高科。(记者 林彦龙)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