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超跌绩优蓝筹有望成为超跌反弹新领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 11:05 证券日报

  应该看到在周三、周四的反弹行情中,农业、创投在短期连续急速超跌后,市场一旦展开反弹,就率先展开连续大幅反弹,其超跌反弹的爆发力相当强悍。此外,周四表现大面积涨停热潮的奥运概念,也是属于典型的大面积超跌反弹,可见超跌反弹将成为挖掘近期反弹牛股的主要选股要点。考虑到创投、农业连续反弹幅度较大,股价逐步逼近前期高点,逢高减仓压力增大;奥运概念股在进一步大幅反弹之后也会面临同样的问题。相比之下,极度超跌的绩优蓝筹股有望成为超跌反弹新的领军旗帜。

  事实上中国国航上海航空中国国贸海南航空东方集团等超跌蓝筹股纷纷强悍封死涨停,显示超跌蓝筹股一旦展开报复性反弹,由于跌幅过深,其上攻爆发力同样比较惊人。综合分析绩优蓝筹股的超跌状况和业绩水平,券商、有色、保险、汽车等极度超跌蓝筹股,存在较大报复性上攻机会,尤其是一些阶段跌幅超过60%的品种,短期受到增量资金集中攻击,出现涨停乃至连续报复性大反攻的可能性极大,走势动向值得高度关注。

  我们认为,大市有望进一步反弹,其中两大方向值得关注。第一个方向是蓝筹股,从市场轮动的角度来看,蓝筹股是本轮调整的重灾区,也是最先步入调整行情,那么蓝筹股有望首先展开反弹行情。具体看,投资者可以关注煤炭、钢铁、房地产板块。

  另一个方向是,前期强势的题材股。从2007年底以来,市场基本上表现为局部性的活跃,其中以题材股为主。可以认为,在未来出现的超跌反弹行情中,题材股的反弹力度可能较大。具体看,投资者可以关注创投、奥运、新能源、节能环保等概念。

  通常在反弹行情中,中小盘的题材股反弹力度往往较大,但由于业绩不佳等因素,在操作方面往往也包含着巨大的风险。因此,保守的投资者也可以关注超跌蓝筹股的反弹。

  (广州万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