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奥运板块:反弹龙头就是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 17:11 新浪财经

奥运板块:反弹龙头就是它

  广州万隆

  资金流向与热点板块前瞻

  提要:今日两市的成交金额为1605.5亿元,比前一交易日增加约246.4亿元,资金净流入约87亿。两市今日走势大幅震荡,早盘银行类、煤炭石油、有色金属等蓝筹板块大幅下跌,而昨日有资金进场的房地产、农林牧渔、节能环保、创投、新能源、化工、奥运继续拉升,到下午早盘大幅下跌的蓝筹板块又大幅拉回,到致全面普涨反弹。上证指数尾市收盘涨1.13%,收在3804.0。今日的多空大博杀已基本确定3516.33为已重要中期反弹底,下星期的大幅反弹已基本明确,反弹先锋集中在奥运、创投、新能源、农林牧渔、节能环保。

  今日资金成交前四名依次是:房地产、银行类、煤炭石油、有色金属。

  资金净流入较大的板块:奥运(+22亿)、房地产(+17亿)、运输物流(+9.2亿)、创投(+8.2亿)、新能源(+9.0亿)

  资金净流出较大的板块:有色金属(-7.3亿)、煤炭石油(-4.0亿)。

  后市中期热点板块是:奥运、房地产

  短期热点板块是:新能源、创投

  奥运:该板块今日有巨量资金净流入,数值达22.2亿,为近期罕见,本栏预计该板块将会是该次反弹的龙头,重点关注。资金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中国国航、中体产业、燕京啤酒、中青旅、安泰科技、北辰实业、首创股份、首旅股份、西单商场、歌华有线、北京城乡、北新建材。

  房地产:该板块已连续两天出现较大资金流入,今日又有约17亿资金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万 科A、中体产业泰达股份陆家嘴北辰实业同济科技津滨发展。该板块已开展中期反弹,可以重点关注。

  农林牧渔:该板块今日继续强烈反弹,资金净流入约6.9亿。前日的提醒“该板块中糖、种子、棉花由于前期有资金进入,从最高跌50%以上可以低吸,反弹的机会很大”非常及时,后市还有10-15%空间。资金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丰乐种业新农开发通威股份、禾嘉股份、冠农股份钱江生化顺鑫农业北大荒

  创投概念:该板块今日继续强烈反弹,资金净流入约8.2亿。前日的提醒“该板块由于有“开设创业板”的中期利好存在,后市将反复活跃,可以中线关注。从最高跌50%以上可以低吸前期龙头品种,反弹的机会很大” 同样非常及时,后市还有15%以上空间。资金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燕京啤酒龙头股份水井坊大众公用复旦复华北京城建

  新能源:该板块今日继续强烈反弹,资金净流入约9.0亿,该板块也是一个反复活跃的板块,后市还有10-20%空间。资金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江苏阳光安泰科技国电电力、银星能源、天威保变北新建材华帝股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