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拉开反弹序幕 主热点是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 16:40 新浪财经

拉开反弹序幕主热点是什么

  广州万隆

  提要:行情上升很反复,反弹有持续性吗?我们判断:今天上升只是拉开反弹序幕,它应该还有一定的持续性。从盘面看,主热点是:创投板块、房地产板块、环保板块,它们有持续性……

  今天在美国股市大涨3.5%,温总理说:政府正密切关注股市的暴升暴跌等一系列利好消息的影响下,大盘走出了比较大幅的反弹行情。

  可惜的是,今天的上升行情相当反复。使很多投资者都很不放心,都在问:大盘的反弹能有持续性吗?我们的判断是:今天的上升行情只是拉开反弹的序幕,这一次的反弹应该还有一定的持续性。从盘面看,其主热点应该是:创投板块、房地产板块、环保板块。

  一、今天在一系列利好消息影响下,走出了久违的比较大幅的上升行情。

  今天有一系列的消息:

  其一、央行提高存款保证金率0.5%。从表面看,这是利空,但由于公布偏高的CPI数据后,市场早就预期,所以,这一消息反而有利空出尽的感觉。

  其二、温总理:政府密切关注股市的暴升暴跌。这明显被市场理解为利好。

  其三、美国降息75基点,美股大涨420点,上升幅度是3.5%,英法股市上升也接近4%。

  其四、人民日报:不要轻言熊市到来,避免被恐惧左右。

  其五、上证报:当务之急是消除恐惧重朔信心。

  在这些消息的影响下,大盘跳空高开近一百点后,一度回落到3677点,中午上证指数再度上升到全天的最高点:3813点,下午有一定的回吐,尾市再度上升。上证指数最终是以3762点报收,全天上升了93点,上升幅度是2.53%,深成指数全天上升了555点,上升幅度是4.45%。

  二、今天的上升只是拉开反弹的序幕?

  我们判断,今天的上升只是拉开反弹的序幕。

  其一、今天的上升过程相当反复,上午有一次比较大的回落,下午又有一次。给市场上升走势很不稳定的感觉。

  其二、今天的利好消息其实相当虚,美国股市大涨,但对我国的影响有多大,很难把握。温总理只是说政府密切关注,人民日报评论也只是虚的东西。今天的利好消息,其实并没有前几天的:新批几只基金,再放QDII额度,再批基金理财专户等实在。

  其三、今天第一权重股601857中国石油,全天大部分时间都收阴,仿真指数期货远期合约大部分时间是下跌的。

  应该说,从几种因素看,后市都比较令人担心。但是,我们认为,证券市场是一个现象和本质背离的地方。上升走势很曲折,利好消息没有实质内容,投资者很担心、感觉不稳定,恰恰就说明后市有戏!

  所以,我们运用相反理论预测:这一次的反弹有一定的持续性。大盘有可能反弹到4000点,甚至更高。

  当然,这种方法比较奇特,其结论的准确性有待进一步证实。

  三、市场的主热点看来是:创投板块、房地产板块、环保板块

  从今天的盘面看,主热点明显是:创投板块、房地产板块、环保板块。

  创投板块今天是大面积飙升,有近十只个股涨停板。这说明该板块的上升动力相当大,所以,我们估计该板块明天还将有相当的上升空间。

  房地产板块是今天大盘上升的主要动力来源,000002的深万科,600048的保利地产,都有比较好的上升。由于该板块下跌的幅度相当大,其反弹的力度理论上分析也比较大。所以,我们估计房地产板块这几天还应该有持续性。

  环保板块是国家发展的重点,其上升有政策面的支持,应该也有一定的持续性。

  当然,过几天大盘的热点可能就要切换了,到时候市场的主热点将是什么?这将是我们后面几天研究的重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