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海证券:宽幅震荡是见底的信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 17:01 新浪财经

国海证券:宽幅震荡是见底的信号

  国海证券 王安田

  周四盘中出现惊天逆转,沪综指盘震幅达到9.07%,成交量显著放大。大盘经过连续快速下挫后,宽幅震荡是见底的信号,或预示阶段重要底部或已探明,建议投资者积极把握投资机会。

  市场经过灾难性的下跌生将来迎来曙光!大盘由07年10月16日的最高点6124点,回调至3月20日最低点3516点,在不到半年的时间,累计最大回调2600多点,跌幅达到42.58%,如此急跌,历史罕见。如果以2006年初的1300点附近视为牛市起步,那么07年10月以来,已经回调接近六成。大盘从1月15日回调以来,中间较少出现幅度较大的反弹,在经过急跌后,周四盘中大逆转,收盘站上3800点,结合量能的放大,预示大盘阶段底部或已经探明。退一步说,无论是从6124点的巨大回调幅度修正,还是从1月15日以来的急跌,大盘都应该是有一个集中反弹的过程。因此,在当前点位上,至少短线具备相对较好的做多机会。

  经验上,在一轮行情即将启动或将出现反弹时,只要能把握住龙头,赚钱的效率往往是事半功倍。正所谓“炒股要炒强,赚钱靠头羊”。那么怎样才确认启动行情的龙头呢?我认为,龙头一般至少要要具备以下两个特征。第一,潜在人气较好。一般价格不要太高,具有较好的群众基础;第二,在市场处于迷惘时,其有大资金介入迹象。中国中铁(601390),该股作为低价次新股,作为流通盘达到46.8亿股的大盘股,最近三个交易日的换手分别达到3.35%、3.64%和3.88%,在大盘蓝筹股换手率之高名列前茅。在3月18日,沪综指大跌151点(跌幅3.96%),两市当日有300多只股票跌停,沪市红盘个股仅十几只,但中国中铁却逆市放量大涨,大资金率入介入迹象非常明显。当前底部出现三连阳,具备加速上攻潜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