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03月20日机构全天热点板块透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 16:20 新浪财经

03月20日机构全天热点板块透析

  证券通

  市场演绎大翻转 乐观反弹仍需谨慎

  今天是充满戏剧性的一天。上午沪深股市指数一小时内各自下探6%,其速度可谓迅雷不及掩耳。公布年报的蓝筹股在10:30姗姗来迟,这也导致了指数的瞬间下滑。然而,谁也不会想到,反弹来得如此猛烈和迅速。自从10:30之后,沪深股市一整天走出了单边上扬之势,不但扭转了6%的跌幅,而且最终收盘还上涨。此类的振幅在近期实在罕见。

  这根下影线极长的阳K线,是否意味着市场短期内已经转逝呢?一波可维持的反弹行情是否将延续呢?从技术上看,由于市场处于严重超跌状态,因此反弹是有其内在需求的。市场整体的估值已经不高,这为多方提供了良好的机;由于连续的新基金和QFII获批,市场也存在着对政策的憧憬。成交量今天略微放大,这是一个积极的信号,这是将近一个月来,市场第一次在红盘状态下的底部温和连续放量。

  不过,今天的反弹走势,它的意义也许并不在于未来短期内市场能走多高,而在于中长期市场信心的重塑。从上午的最低点算起,上证指数振幅7%,深圳成指振幅9%,这种力挽狂澜的大底走势,给人更多的是信心,是希望。尽管目前经济仍未明朗,尽管市场不确定因素仍然存在,但市场已经给出了积极信号,市场自身需要反弹。

  当然,这种走势也不能说明未来将一路坦途,短期的反复仍有可能出现,但是一旦经济形势明朗并且乐观,相信市场仍将走回大家所期望的方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