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庖丁解牛:许继电气真是一块香饽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 16:59 新浪财经

庖丁解牛:许继电气真是一块香饽饽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许继电气是电力设备上市公司中产业链最完整的企业, 是电力设备行业中唯一一家横跨一次设备与二次设备两个领域的上市公司. 公司主营电力保护及自动化系统,干式变压器,继电器及装置等,可为客户提供成套设备。

  许继集团现在资金紧缺,集团急需财务实力较强的投资者,正积极引入战略投资者。许继集团持有许继电气30.20%的股份,为许继电气第一大股东。许继集团100%股权已在许昌亚太产权交易中心挂牌转让,挂牌期限为2008年1月21日至2008年2月20日.据知情人士透露,由于3家意向受让方中的航天科工已退出了竞拍,今日将是中国平安中国人寿的角逐,前者胜算较大。

  许继电气为何如此大的魅力引来两大豪门的争夺,源于自身的价值。不可否认,国内输变电设备龙头企业的控股权具有很大吸引力,两大保险巨头的争夺可看作是保险资金投资实业的第一步棋。不过,对于一直谋求搭建金融版图的中国人寿和中国平安来说,许继集团的隐形资产——持有中原证券30.2%股权似乎才更具价值。一旦接手许继集团,会替代许继集团成为中原证券的第二大股东。

  集团战略投资者的引入、资产整体上市会使公司治理结构逐步改善,预计未来两年公司的财务费用将大幅下降,08年开始净利率有望得到提升。公司停牌前股价已被充分炒作,鉴于公司的未来大股东的强大的影响力,短线股价仍有冲高的过程,但是风险已高,投资者切不可追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许继电气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