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粤电力A(000539):创投+风电 题材震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 16:50 新浪财经

粤电力A(000539):创投+风电题材震撼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广东百灵信

  大盘探底成功,市场买盘蜂涌,创投、奥运、滨海等题材不断走强,其中创投龙头复旦复华龙头股份已连封了两个涨停,因此作为巨资参股著名创投企业的粤电力A(000539),其极度超跌的股价则有望迎来报复性的拉升机遇。

  一、电力蓝筹 风电全国最大

  公司是广东最大的独立发电商,区域垄断优势相当突出,其投资的广东惠来石碑山风电场是国家发改委最先推出的两个10万千瓦特许经营示范项目之一,也是全国最大装机容量的风力发电场,同时,公司还开发了南澳东部风力发电项目和粤电湛江风力发电项目,从而尽抢我国风力发电的无限商机,随着国际原油价格的持续坚挺,该股的新能源风电题材有望脱颖而出。

  二、携手中海油 垄断LNG燃气

  公司还与中海油合作投资42亿建设惠州LNG电厂,该项目是广东省LNG试点工程总体项目,其供气范围覆盖珠江三角洲和香港地区,垄断优势非常明显,同时公司还投资广前LNG项目,成为了政府强力扶持的清洁能源工程的最大受益者,随着近期国内天然气价格的再度暴涨,公司业绩有望得到进一步的提升,其绩优蓝筹形象更加突出。

  三、参股深圳创新投资 题材震撼

  公司还是深圳创新投资集团的主要股东,而深圳创新投资是国内资本规模最大、投资能力最强的创业投资机构,其投资能力更高达60亿元,九年来共接洽项目逾5000项,已投资150多个,涉及领域IT、通讯、新材料、生物医药等,经典案例包括潍柴动力同洲电子中材科技、科陆电子、远望谷怡亚通及周三上市的福晶科技等数十个成功项目,随着创投细则的即将出台,公司强大的创投题材有望受到超级主力的大举扫盘。

  四、巨资参股保险 股价爆发在即

  公司还斥巨资2亿元参股了阳光财产保险18.8%股权,并为其第一大股东,而阳光财险是一家全国性保险公司,其业务发展十分迅猛,相对于中国平安等保险股数十元的高价,公司的该项目原始股权增值前景极为可观。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因受到大盘拖累而跌幅巨大,但在10元的底部区域已堆积了巨大的成交,而持仓结构则显示保险及基金大量持有该股,因此作为具备了震撼性创投、新能源及保险题材的粤电力,其报复性的拉伸行情已到了临界点,可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粤电力A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