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调查显示:3500点成为基金赎回的生死关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 16:36 新浪财经

  

调查显示:3500点成为基金赎回的生死关口

图:新浪财经3月19日关于基民赎回调查,数据截至到3月20日16时。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新浪财经讯 连日暴跌和基金净值的持续缩水考验着基民的神经,新浪财经19日调查显示,半数基民将3500点作为决定赎回基金的生死关口。

  调查还显示,目前已有一半基民表示会在3500附近赎回基金,表示不再申购基金的基民人数也超过一半,打算继续申购基金的不到三成。在另一项关键问题中,近六成基民表示最多只能忍受持有基金20%-30%的亏损,这与去年基民们“不赚钱坚决不赎回”的自信相去甚远。来自中国银河证券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上周末,今年以来295只涉股基金全线亏损,其中131只股票型基金的平均亏损幅度达到16.11%,而本周以来大盘又再度下跌4%,基金亏损额度正在逼近基民心理防线。

  事实上,小幅的净赎回早在上周便已出现,而经过又一个星期的下跌折磨,赎回规模明显放大。尽管多位基金经理一再声称市场风险已经释放,力劝基民不要离场,但今年以来大盘一路调整,基金净值持续缩水,基民信心已经十分脆弱。

  另一项调查中,有高达95%的基民表示他们持有的基金净值出现了缩水。据最新数据,目前已有98只开放式基金的净值跌破1元面值,其中更有69只基金的净值缩水程度超过20%。

  结合六成基民表示“不能忍受基金亏损超过30%”的调查结果来看,一旦大盘跌到3500点,基金面临更惨重缩水,基民的赎回意愿将变得更加强烈,爆发赎回潮的风险也会相应增加。 (朱小雅)

  相关策划:

  熊市逼近 基金赎回潮涌动

  相关报道:

  5·30赎回潮重现 基金集体唱空

  赎回放量引起基金高度戒备

  相关调查:

小调查
您会选择在3500点左右赎回基金吗?
会;
不会;
您持有基金能忍受多大亏损率?
10%;
20%;
30%;
40%;
50%以上;
您还会继续申购基金吗?
会;
不会;
不好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