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大洲A:进军煤炭领域 受益油价暴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 15:54 新浪财经

新大洲A:进军煤炭领域受益油价暴涨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广东百灵信

  大盘继续探底,国际原油价格再创历史新高的消息刺激着能源板块,富龙热电巨量涨停,并带动了中国石油山西焦化粤水电等的逆势上扬,由于能源正成为国家重点投资的对象,因此作为有中国燃料电池旗舰之称的新大洲A(000571),其强力挺进煤炭领域的举措有望引爆其股价的加速反弹。

  一、挺进煤炭领域 受益大能源政策

  公司原本以摩托车为主业,近来则加大了对煤炭能源领域挺进的步伐,计划在未来3年将至少投入25亿巨资打造煤电化产业链,首先公司斥2亿元巨资入主了内蒙五九集团,而五九集团目前拥有采矿权的煤炭资源约5000万吨,其所属在建的白音查干煤矿拥有探矿权未转采矿权的煤炭资源约14亿吨,近期公司更加快了挺进煤炭领域的步伐,拟定向增发3000万股以上用以投资可星煤业公司年产90万吨一、二号矿井改扩建项目及白音干煤矿年产60万吨矿井改扩建项目,因此公司在能源领域的发展步伐十分迅猛,这符合国家的大能源政策,其后发动能十分充沛。

  二、燃料电池旗舰 世界一流水平

  公司控股的大连新源动力则以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九五重点攻关项目”--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技术为依托,以包括多项发明专利和专有技术的自主知识产权为核心技术,致力于实现燃料电池产业化,从而成为了中国燃料电池产业的旗舰,技术处于世界一流水平,其最新研制的燃料电池发动机已完成了与整车的联合调试,这标志着公司研制的燃料电池轿车发动机可立马进入生产使用阶段。随着国际原油价格的继续暴涨,作为具备替代能源的新能源板块有望受到私募基金的大举扫盘。

  三、定向增发 低价爆发

  公司前三季度实现的利润便超过了07年全年,而近期国内煤炭价格的上涨则使其业绩有望进一步提升,另外,公司的定向增发方案,则也有利于公司的进一步做大做强,因此该股的业绩增长题材炙手可热。二级市场上,该股走势极为稳健,近期其惜售迹象已十分明显,由于公司具备了业绩暴增、定向增发及大能源题材,随着富龙热电等能源股的强势上攻,作为股价极低的新大洲其加速井喷的拉升行情已呼之欲出,可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大洲A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