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集集团:高成长绩优 反攻一触即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 17:29 新浪财经

中集集团:高成长绩优反攻一触即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国海证券 王安田

  本周大盘跌幅近8%,但成交量锐减近三成,权重股经过普遍较大的下跌后,近日盘中轮换活跃,大盘短期技术指标显示超跌严重,预计报复性反弹随时可能展开。据统计,大盘从07年10月16日最高点6124点,至3月14日,历时102个交易日,累计最大跌幅2233点或36.46%!本周大盘回调至3900点一线,是07年7月的加速上攻的点位,大盘在6月至7月在3900点的阶段整理时间较长,理论具备较强的支撑。当前大盘累计跌幅较大,技术指标纷纷呈现超跌,在经过本周的急跌后,经验上,超跌和急跌后往往会展开强劲反弹。

  在大盘超跌报复性反弹日益临近之时,谁将在反弹中脱颖而出?我们认为,机会,往往是为有准备的人。前期蓝筹股普遍回调过程中,部分题材股借题发挥,一旦蓝筹股崛起,题材股回调不可避免,而蓝筹股经过充分回调后,投资价值显现,这将是后市大盘展开强劲反弹的源动力。经过对近期盘面观察,中集集团(000039)作为高成长绩优股代表,近日低位频频活跃,分别在2月4日和29日涨停,主力或在积极运谋之中。

  全球垄断 世界第一

  中集集团在全球集装箱行业中占据50%以上的市场份额,在国内登机桥市场占据90%以上的份额;公司是全球最大的集装箱制造商,世界上唯一一家可生产全系列集装箱产品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制造商。目前公司已拥有布局于我国主要港口的13个干货箱基地、2个冷藏箱基地和5个特种箱基地,具备了年产200万TEU及近400个品种的生产能力,罐箱业务迅速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罐箱生产供应商,竞争优势相当突出。集团的集装箱业务自96年以来始终保持产销量世界第一的地位,行业主导地位持续提升。集团的登机桥产品已成功进入北美、欧洲、非洲、东南亚的十多个国家和地区,还为法国巴黎戴高乐机场生产了全球最大客机A380的登机桥,是中国第一家登船桥制造商。 此外,公司联合国际巨头富士重工和住友商事投资环保设备,从而介入巨大的环保市场,并因此具备环保概念。

  并购走向世界 优化全球竞争力

  07年6月公司迈出海外收购步伐,成功收购了欧洲主流的道路运输车辆和专用静态储罐领先供应商荷兰博格工业有限公司80%股权,一次性拥有了博格在欧洲5个国家22个生产基地和全部销售网络;7月收购了香港上市公司安瑞科(ENRIC)能源装备控股有限公司42.18%股份,收购的ENRIC公司的主营业务产品中除了包括CNG和LNG拖车外,还有压缩机业务和集成业务,形成了比较完整的燃气储运装备产业链,将进一步提升中集在罐式储运业务领域的全球化竞争能力。

  中集集团(000039)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Sharp Vision Holdings Limited于3月12日收购29.9%的烟台莱佛士发行在外股份,股份价款合计约5.66亿美元。交易完成后,中集集团将成为该公司的第一大股东。烟台莱佛士是国际领先的船舶及海洋工程设施建造公司,具备世界一流的造船设施。目前是中国最大、全球第三大半潜式海洋工程装备建造商。

  伴随着近年来全球对油气资源旺盛需求的刺激,中集集团介入海洋油气工程装备建造业, 将进一步深化和延伸中集的战略实施,提升中集在国民经济和全球竞争的整体战略地位。

  高成长绩优股 股权增值值得关注

  中集集团(000039)作为老牌优质成长股,该股历年投资回报相当丰厚,是我国上市公司最佳高成长代表之一。公司自2002年以来,5年间收入、利润增长约4倍,复合增长率在30%以上。中集的股权投资潜在增值可观。分别持有招商银行1.371亿股,第一批创新类券商之招商证券3229万多股,还有招商轮船5000万股和原水股份379.5万股,等等。此外,公司作为发起人之一共同发起设立交通银行施罗德基金管理公司,资本运作成果显著。权威机构预测其2007年和2008年每股收益将分别达到1.35 元和1.68元,投资价值极为突出。

  技术上,该股2月1日以来低位较为活跃,分别于2月4日和29日涨停,主力活动迹象明显并呈现三重底特征,当前回调至07年3月启动时的加速点位置,具较强支撑,后市有望展开强劲反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中集集团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