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全面反弹 仍需冷静对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 16:36 大赢家财富网

全面反弹仍需冷静对待

  大赢家财富网

  隔夜美股大跌沪指今日(3月20日)低开低走,在中石油开盘砸破3600大关后两市开始反弹。深万科成为深成指反弹龙头,奥运板块高举反弹大旗,西单商场北京城乡中体产业等纷纷涨停,沪指收复3800大关。全天收市沪指上涨42点报收3804,涨幅1.13%,成交1084亿元。深成指上涨504点报收13548,涨幅3.87%,成交515亿元。

  今日随着中石油“砸破”3600大关。两市开始反弹。奥运和农业成为反弹主力。深圳市场万科成为大盘上涨领头羊,天津板块继续出色。下午开盘后奥运板块涨停家数增多,除了中石油外,权重股开始全面上涨,沪指也收复3800大关,题材股表现也极为强劲,尾市股指有所走软但总体看市场强反弹的热情有所增加。

  作为基金重仓的传统的人气龙头,今日万科A招商银行受到大量资金的集中涌入,从而成为了刺激市场人气回升的催化剂。持续的大跌令市场信心一落千丈,开放式基金也面临着极为沉重的赎回压力,基金投资者极为需要一次有力的提振,以应付逐渐逼近的流动性危机。

  同时,今日上证综指进一步逼近去年“530”暴跌中的低点,历史再度重演,也引发了投资者对于管理层救市的憧憬。创业板实行草案征求意见稿原计划在本周三晚间公布,但管理层最终决定暂缓公布,理由就是担心对A股市场构成冲击。

  因此,在以基金买盘的带动下,技术性的逢低买盘跟随进场,最终推动了A股市场今日午后的反弹。

  北方万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