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牧股份:超跌疫苗龙头 有望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 17:07 新浪财经

中牧股份:超跌疫苗龙头有望反弹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方正证券 方江

  今日大盘呈现大逆转走势,全天的指数震荡幅度接近10%,午后市场成交量得到明显放大,场外资金进场迹象明显,短线大盘的反弹趋势已经确立,投资者可以关注那些超跌严重的品种,例如(600195)中牧股份:该股严重超跌,今日反弹幅度有限,有望补涨。

  生物医药巨头

  公司是国内畜牧行业的龙头企业,主要产品在国内都占有较高的市场份额,尤其在生物医药方面,公司的行业地位突出,其中动物疫苗年生产量已超过200亿头羽份,占全国三分之一以上市场份额,多维饲料市场占有率达到15%,居全国前列。以750万元收购北京中农发药业公司16.8%股权,该公司是集研发、生产和销售在全国独有国家一类新兽药喹烯酮的生产技术、生产工艺和完全知识产权,早先公司以3000万元对金达威维生素增资,增资后,公司持有2382.206万股,占35.55%,维生素A、D等产品近年来需求旺盛,价格走高,将带来持续收益。

  疫苗龙头企业

  公司的生物制品业务主要分为禽用疫苗、畜用疫苗和特种疫苗等三类,是国内产品品种最全,产能规模最大,质量稳定优良,市场占有率第一的骨干企业,这部分业务的盈利能力很强。公司是首家获国家农业部批准禽流感疫苗生产企业,生产能力超过130亿羽(份),产品毛利率60%左右,属高盈利产品。目前经农业部正式批准9家禽流感疫苗定点生产企业中,南京梅里亚(占50%)和乾元浩生物(占52.92%)均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南京梅里亚是全球第一大动物疫苗生产商,乾元浩生物产品还实现出口。公司产品还有猪伪狂犬灭活疫苗(一类新兽药证书、国家重点产品)、猪伪狂犬病基因缺失疫苗(二类新兽药证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同时在猪蓝耳、猪乙脑等开发获得重大突破;拥有国内第一家宠物疫苗厂,公司还以2400万元新建生物转化超级泰乐菌素项目,一期产能为年产42吨超级泰乐菌素(该产品获国家三类新兽药证书)。公司在疫苗业的龙头地位将给公司长期增长带来保障。

  短线超跌 反弹在即

  二级市场上,该股短线严重超跌,自从一月底以来,跌幅超过30%,特别是3月上旬以来呈现加速下跌趋势,短线严重超跌,存在着强烈的反弹要求,而今日该股的反弹幅度相对有限,值得投资者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中牧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