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人寿:寿险龙头 超跌反弹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 17:31 新浪财经

中国人寿:寿险龙头超跌反弹在即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方正证券 方江

  今日两市大盘在美国股市大涨带动下出现强劲反弹,市场各股反弹行情相当活跃,在经过近期的连续暴跌后,市场已经积累的相当强的反攻动能,在反弹行情行情中,投资者可以关注那些前期严重超跌的品种,例如(601628)中国人寿:公司是我国寿险市场的龙头企业,也是重要的权重股,严重超跌,值得投资者关注。

  寿险龙头 行业地位突出

  公司是我国最大的人寿保险公司,通过由保险营销员队伍、团队销售队伍以及专业和兼业代理机构组成的遍布全国的广泛分销网络,提供个人人寿保险,团体人寿保险,意外伤害保险和健康保险等产品与服务。近年来,公司的总保费收入显著提升,市场份额占到行业的几乎半壁江山,公司的个人业务、团体业务、短期险业务均处于市场领先地位。我国是世界第一人口大国,保险行业在我国的增长潜力十分巨大,随着我国人民生活收入水平的进一步提升,对于保险产品的需求也会出现明显增长,目前我国的保险行业与国外发达国家相比,存在着十分巨大的成长空间,而这对于行业中的龙头企业中国人寿而言,自然是巨大的机遇,公司的成长性十分良好。

  公司今日公告称,预计2007年度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50%以上,作为高成长的绩优蓝筹品种,是机构投资者长期布局的重点。

  资产管理优势明显

  公司是中国最大的保险资产管理者和最大的机构投资者之一,近年来,公司的投资收益稳定提升,公司拥有资产管理公司60%的股权,资产管理公司通过与公司以及集团公司分别订立保险资产委托投资管理协议,分别管理公司和集团公司的绝大部分投资资产,公司短期投资包括国债、金融债券、企业债券、证券投资基金和股票,也有相当部分的长期投资,随着我国经济的继续保持增长,投资收益的长期稳定增长也是可以期待的,特别是近年来,保险资金的投资渠道正在放宽,去年保险公司首次允许进入同业拆借市场、提高入市比例上限以及进行境外投资等系列措施的实行,都为保险资金的投资打开的大门,也为相关公司的业绩增长提供了动力。

  严重超跌 有望反弹

  二级市场上,该股自从去年10月底见顶以来,累计跌幅高达55%以上,尽管今日大盘明显反弹,但是该股依然创出31.5元的新低,也平了该股上市之后的最低价,短线该股存在着强烈的反弹要求,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中国人寿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