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针探底 自卫反击战正式上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 17:04 新浪财经

金针探底自卫反击战正式上演

  银华投资

  在消息面较为平静的情况下,周四(3月20日)沪深两市展开绝地反击,其“金针探底”的走势宣告了前期持续下跌的行情已基本结束,自卫反击战正式上演。今日上海综合指数开盘3721.50点,最高3857.62点,最低3516.33点,收盘3804.05点,涨幅1.13%,成交1084.4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12894.41点,最高13651.57点,最低12291.91点,收盘13548.61点,涨幅3.87%,成交515.5亿元。两市共有1329只股票上涨,77只股票下跌,近70家涨停(不含ST股),量能同比明显放大。

  上午,两市受到周边股市大跌影响直接大幅低开,随后震荡回落,沪指盘中击穿3600点关口,10:30在中国石油中国平安复牌大跌拖累下股指快速逼近3500点关口,之后却奇迹般振荡回升;午后,地产、银行再接再厉,刺激市场人气快速回升,中国石化、招行、宝钢、深发展和万科A等权重股稳步回升带动股指重心逐渐上移,市场人气迅速恢复,个股上涨家数也开始增多并超过下跌家数,市场再次呈现全面普涨格局,终盘两市双双收于5日均线上方,日K线图上留下“金针探底”的形态。盘面看,今日上证指数盘中震幅超过300点,深成指超1300点,市场展开全面报复性反弹,与以往反弹不同的是,除了前期强势表现的创投、奥运、环保、农业、新能源等题材股上涨之外,大盘权重股如钢铁、航空、地产等也大面积冲击涨停,意味着本次反弹的力度非同一般。两市共有保定天鹅北人股份北辰实业、中原环保、中国国航等60余只个股涨停,涨幅在5%以上的个股数量近400只,而跌幅超过5%的个股仅有4只,市场多头气氛较为浓厚。板块方面,除有色、稀缺资源、煤油下跌外其余全部飘红,钢铁、旅游、电力设备、仪电仪表、地产、环保、新能源、造纸、航空、农林处于涨幅前列。

  综合来看,今日的走势基本宣告了市场自卫反击战已正式开始上演。但此前曾被机构买盘力捧的中国石油今日遭受重挫,仍令市场信心遭受打击。同时,在当前不确定性消除之前,机构投资者不太可能冒险大举回流做多,今日盘中反弹量能配合还不是太理想,不足以说明场外观望资金正在积极入市。预计股指真正的考验在4000点上方,投资者在下跌趋势逆转前可谨慎对手中持股进行波段操作或换股,短线不宜追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