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沪深300成分指数已具有长期投资价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14:36 新浪财经

  天相投顾 郭智

  沪深300指数规则变动

  自由流通量实施规则追溯调整至2007年9月30日来自指数公司消息,中证指数公司自2008年2月1日起调整的自由流通量实施规则,将指数计算追溯调整至2007年9月30日。

  沪深300指数一周表现

  短期市场再次大幅下跌,延续上周市场走势,本周一周二市场再次大幅下跌,后三个交易日市场超跌反弹,全周沪深300指数下跌2.89%,周成交金额3370.77亿,成交量有所放大。主要指数中上证指数、深证综指、天相流通等综合指数下跌幅度较大,而成分指数下跌幅度较小。

  成份股权重及贡献率

  由于本周大市值股票跌幅较小,本周前10大成分股累计权重有所上升,由23.10%上升为24.49%。本周指数行业权重变化不大,前期超跌的金融行业本周权重继续回升,由19.79%上升为29.14%;其次钢铁、有色、电力、房地产、食品等行业权重较大均在5%以上。

  本周市场继续快速大幅下跌,大市值股票由于前期超跌本周上涨。四类权重范围(0,25%)、(25%,50%)、(50%,75%)、(75%,100%)的成分股股票的贡献率分别18.56%、-28.42%、-44.92%和-45.22%。从天相行业来看,地产、民航、钢铁、铁路本周上涨,而有色、煤炭跌幅较大贡献了较大的跌幅。

  指数整体业绩可支撑目前估值水平

  成分股未来三年的每股收益预测值分别为0.52元、0.70元和0.83元,未来三年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27倍、20倍、17倍;07年、08年、09年的业绩增长率分别为50%、34%和20%,未来两年(08、09年)平均的业绩增长率为27%,对应此复合增长率的PEG为0.99。市场经过下跌,考虑到我国上市公司的高成长性,市场估值水平进一步趋于合理。

  大市值权重股的预测每股收益较大;从业绩增长率来看,沪深300成份股中大市值股票07年业绩增长率较高,08、09年业绩增长率预测趋于一致。从市盈率水平看,大市值股票市盈率水平偏低。这也是称之为大盘蓝筹股的原因。

  详细请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