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电力行业:估值低是主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20:37 新浪财经

  平安证券

  窦泽云

  事项

  电力股上周五普遍上涨,10家公司涨停,优质龙头股近来表现好于行业平均水平。

  平安观点

  行业估值低是上涨主因,短期仍有补涨空间:自06年初算起,电力股一年来落后大盘60%以上,行业基本面的情况近期并没有大的改变,因此估值优势的放大是此次大幅度上涨的主要原因,预计短期仍有进一步补涨的空间。

  行业新近供需情况:根据中电联公布的数据,2006年1~11月,全国发电量同比增长13.5%,火电利用小时下降202小时,降幅3.8%,略好于预期。但另一方面,到11月,06年投产装机已经达到8117万千瓦,由于年底投产较为集中,06年投产装机可能突破9000万千瓦,增幅在17%~18%之间,高于市场普遍的预期,也将明显高于07年电力需求的增速,因此07年利用小时加速下降难免,符合我们前期对行业的判断。

  维持对行业“推荐”评级:我们维持07年行业投资策略报告中的判断,07年电力行业经营环境不会比06年明显改善,但投资机会好于06年。预计08年行业景气见底,利用小时带来的负面影响大为减弱,行业盈利有望加速回升,07年正是投资08年,买入电力股的时机,给予行业“推荐”评级。对行业各因素的详细分析和预测可参见上月推出的《2007年电力行业投资策略报告》。

  关注龙头公司:由于07年行业景气加速下滑中,业绩增长压力较大,行业依然带有防御性特征,有大集团背景的龙头股是最好配置,是07年投资电力的主策略。看好大集团旗舰公司国电电力国投电力、粤电力、桂冠电力长江电力华能国际,大唐发电新股上市后估值已高,短期上涨空间有限。上述公司中国电电力、国投电力、粤电力、桂冠电力兼备稳定和成长,为中长期投资配置的上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