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越声理财:添点热闹 添点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20:20 新浪财经

越声理财:添点热闹添点煤

  今天果然像大家预测那样,指标股继续调整,个股开始疯狂,今天收盘是2707.19点,上涨股票达到了804家,下跌的也只有29家,今天的状况与06年11月14号那天有点相似,那时候的指标股也在调整阶段,接着就出现了8连阳,个股十分活跃,今天是2根大阴线出现以后的第一天阳线,相信的未来的日子里,个股会重现激烈的争霸战,其实投资者不需要害怕,大部分股票现在的价格都处于较低的位置,是一个循环的开始,只要把握好机会,在大象休息的时候就能美餐几顿了!

  今天的煤炭板块走势已经开始崭露蓄势待发的预兆,其中兰花科创(600123)用了一个星期的时间就涨了3%有多,还有山西焦化(600740)更以涨停姿态,显示了煤炭行业的垄断地位,不过这两个股票的价钱也确实不便宜阿,都快要十几二十块,一般的投资者也需要慎重地考虑,据资料显示,为了保证电力等行业的动力燃料供应,我国长期以来强制性要求50%以上的动力煤在政府指导下实行重点合同价格,煤炭价格完全市场化后,煤价肯定会有一定幅度的上涨。据相关媒体透露,国内有些煤企已经把明年的合同谈妥,执行的新价格涨幅就是约10%。煤炭价格的上涨,直接会提高煤炭上市公司的业绩,提升煤炭板块的估值水平。 煤炭行业业绩的良好表现目前已看出端倪,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1至11月份该行业利润同比增长就高达19.9%;同时全国原煤产量完成200104万吨,同比增加15018万吨,增长8.1%,出现了产量、利润同步增长的态势。由于冬季为行业的旺季,预计年底结算时2006年全年业绩还会有一定幅度的提升,其中新大洲A(000571)自2005年年初以来,企业对资源类行业进行重点关注,对山西、山东、内蒙古等地的投资机会进行了近一年的实地调研和论证。并先后两次组织投资管理人员、投资顾问和煤炭开采、煤化工等方面的专家,对山西临汾市、山东枣庄市、内蒙古牙克石市的投资环境和煤炭资源等情况进行了较为细致的调查。在此基础上,初步选择在内蒙古牙克石市设立公司,进入煤化工和煤炭开采领域, 公告显示,牙克石市是隶属于呼伦贝尔市的一个县级市。呼伦贝尔市具有丰富的煤炭资源,同时还享受国家关于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以及西部大开发的若干优惠政策,目前新大洲A已经成功突破了3元前,进入了新的上升通道,龙头行业值得期待啊!

  越声

理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