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深陷广告门形象打折扣 箭牌口香糖销售受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 01:3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 陈燕) 新年期间俄罗斯数家电视台播放了箭牌“傲白”广告,中国国歌竟然作为广告背景音乐。日前,箭牌公司发表声明表示,该广告已经停播,并正式道歉。记者走访了超市商场,发现箭牌旗下的绿箭等5大产品销量有所下降,而消费者对箭牌的品牌印象是大打折扣。

  进展:箭牌总公司正式致歉

  昨天,记者致电箭牌糖果(中国)有限公司,企业事务部的邓先生表示,对于此次不幸但并非有意的事件,箭牌公司高度重视,并由箭牌总公司起草致歉函。“对于由箭牌俄罗斯公司制作并在俄罗斯播放的一则‘傲白’广告使用了中国国歌片断,对由此造成的任何冒犯,美国箭牌糖类有限公司诚挚致歉。”据了解,傲白口香糖没有在中国市场销售,该广告没有在中国播放。

  市场:旗下产品销量有所下降

  此次事件对箭牌产品的销售是否会产生影响呢?记者随后走访了石佛营附近的易初莲花、美廉美等超市,注意到箭牌旗下的绿箭、黄箭、白箭、益达和劲浪五大产品仍然摆在显著位置正常销售,但促销员表示,相对于以往来说,销量有所下降。

  在口香糖柜台,记者注意到,一些顾客在看到箭牌产品时,或是互相议论此次事件,或是询问促销员事件涉及的产品是否有售,但并不购买产品。促销员表示是从顾客那里知道此次事件的,而顾客问及最多的就是产品是否有销售及事件的赔偿问题。

  虽然箭牌口香糖依然摆在超市收银区的显著位置,但记者注意到,不少顾客已经不再随手拿上口香糖放入购物筐,而一位收银员也表示,相比于往常来说,这两天口香糖销量有所下降。

  消费者:箭牌形象大打折扣

  广告事件发生后,一石激起千层浪,不少消费者均表示已经通过媒体了解到此次事件,并将密切关注此次事件的进展。

  “我是昨晚得知此次事件的,第一个反应就是愤怒!这么一个大公司,竟然完全不顾中国人的感受。”顾客宗先生说。不少消费者都表示,对箭牌的品牌印象大打折扣,将关注箭牌对此的补救措施,暂时不会考虑再购买其产品。

  此次事件也让不少箭牌产品的忠实消费者感到失望。“我有嚼口香糖的习惯,一直就买箭牌的产品,感觉不错。这次事件我希望箭牌公司能有国际大公司的风范,做出最大的补救措施来。”顾客李小姐说。

箭牌口香糖广告使用我国歌
箭牌道歉后,您是否能原谅广告中使用国歌?
A.能
B.不能
C.不好说
看到报道以后,你是否还会购买箭牌口香糖?
A.会
B.不会
C.不好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