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高新技术产业金融创新论坛A会场下午实录(3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 20:37 新浪财经

  主持人向宏:时间的关系,我们接下来让台上的嘉宾用一句话说一下自己最想说的观点。

  生立军:总体来讲,中国的本土PE,尤其是本土的民营PE比起国外来讲还是很稚嫩的,但是PE是一个本土的业务,只有本土的PE措施做好。所以,长远看,中国本土的PE会有一个比较快速的发展机会。在这个发展机会里面,也希望能够和中国的民营企业形成一个良好的合作伙伴的关系。

  郭田勇:从紧的货币政策肯定会使很多的企业碰到融资困难的情况。如果这些企业没有碰到融资困难,这还叫从紧的货币政策吗?这说明从紧的货币政策没有发生效果。但是,这种情况我们从国家来讲,我们不太希望它民营企业,特别是小企业身上发生。所以说,从政府来看,对于这一块给出的扶持政策非常多,那么PE未来也是发展的重点。

  现在,地在PE发展中,如梅总所讲,出现了军阀混战的格局,各种的PE在里面竞争,这是非常好的情况。那么,现在外资的PE可能管理比较强,比较规范。那么,我想PE的发展,也有一个外资进来以后,正是由于它的水平高、行为规范,也给了我们国内PE学习和追赶的机会。那么,本土的PE,我相信可以在推动我们直接融资的发展中,占有很重要的一席之地。

  邵永刚:我刚才说过,中国有很多的好的民营企业家,他们确实也带来了很多好的项目。但是大多数的民营企业家都有一个梦想,如果因为资本的原因不能让他们为国家和民族争光添彩的梦想实现,我觉得非常非常可惜。

  创造需求,让PE投资者降低对价格的敏感度。这招我们用过,是一个解决方案。

  张锐:我从企业的视角来看,我觉得中国很多优秀的民营企业他要尽快地学会表达个人的价值信息,并学会寻找PE,也要适当地利用优秀的中介机构。

  我们中国的PE,也要学会能够深入一个业务层面,也就是民营企业真正生命来源的层面,去了解各个优秀民营企业,去寻找优秀的民营企业,也要借助优秀民营企业的力量,这样才能在我们的民营PE和我们的民营企业当中形成一个相辅相成的互动,这样我们的民营PE才能发展富强。

  梅德文:大家知道改革开放今年是30周年,80年代是农村的包产到户,后来是从制造业到了服务业,PE是唯一可以不经核准机构发牌照的产业,所以我的体会是确实是一个很大的机会。但是,中国每次的机会来临,都会有很多的企业和机会失去。

  我用黑格尔的一句话结束“人们学到历史总是忘记历史”。

  主持人向宏:他们两位的1分钟发言很富有哲理。邵总说的“创造需求,降低PE对于资金的敏感度”。

  两个企业对于创业投资有共识,虽然早期的民营企业资金比较紧,但是有路子。更多地是围绕着民营PE的发展,大家做了后半场的探讨。

  那么,我个人感觉,海外PE在中国,呈现了全面的综合的整体的趋势,无论是投资的阶段性还是方向性方面,都有一些非常多的投资机构和基金。风投这个方面多一些,有的比较成熟,有的在成长阶段,有的在并购阶段。

  当然,由于凯雷收徐工的事情受阻,管理者基金业没有这么热。那么,重组基金也很热,表达的方式显得比较活跃,公关能力也比较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