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高新技术产业金融创新论坛A会场下午实录(17)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 20:37 新浪财经

  最后就是服务业,我们也很关注医疗和健康方面的投资,包括医疗、健康、医疗保险等等的方面,人们不断地有心的需求,所以我们很关注这方面的投资。

  我们的投资方式,基本上可以分为三类,第三类是从行业入手。如果一个行业或者是一个细分的市场没有出现世界级的企业,没有出现很明显的行业龙头,我们认为这个行业有很多的投资机会,我们通过自己的研究和通过一些券商和中介机构地我们去寻找在这些细分行业里面有潜力的企业,然后通过提供资金和我们在境外各方面的资源,希望这些企业最终可以成为这个细分市场领头的企业。

  第二个是通过人才入手。我们非常积极地支持已经成功的创业家,他做第二次创业,或者是一个很好地公司,他有能力完成高管,他完成了公司高管到创业人士的转变,我们已经在这个方面投资了两家企业。

  第三个是通过海外的资源来寻找投资,这个主要就是在全球的世界500强企业,或者是各国的大公司里面,都有很多华裔的高管,他经过了十几年或者是几十年的历练,他对于很多的高新技术有一些理解,他们如果他们愿意回国创业,我们对于他们提供投资和法律的支持。

  我们在07年的第一个项目就是这样的企业,当时是在制造领域是世界垄断的公司,它的销售收入达到了100多亿的美金。里面有两位中国人,他们为公司服务了将近30年,所以他们觉得应该是时候回到中国为国家服务,所以他们我们就对他们进行了投资,现在已经完成了他们的产品验证,已经马上投入市场。

  所以,我们认为这种投资模式是非常有可能的。一方面给我们的投资公司带来很好的投资回报,另一方面有机会打破现有的行业格局,打破原来的一些跨国公司对某些行业的垄断,这样我们认为投资回报会非常高。

  目前,我们光速创投的第八期基金是有8亿美金,我们是5月份刚刚做完最新的募集。现在,在全球有将近15位合伙人,每一位合伙人在各自的领域和国家都有一些自己的资源,他们已经投资了很多的企业,已经纷纷在纽交所、纳斯达克上市,所以我们每一个合伙人有很多自己的资源,可以分享给这些创业企业。

  我们一般从这个企业的种子期就开始投,一直到上市。第二种是对于成长型企业的都是,这些企业已经有了成熟或者是成功商业模式,他们需要更多的资金,能够达到他们爆发式的成长。所以,一般我们会投资1000万美金以上。这种企业一般都是收入、利润有很高的成长性。

  我们在中国本土的团队,我们对于光速创投我们在中国有一个愿景,一方面我们要为我们自己的投资人负责,挣取很高的回报。另一方面,我们希望在中国创造出很有实力的世界级的企业,我们中国是创新公司的技术人员或者是高管人员的家乡,这些高级的技术人才和高管人才在国外服务了很长时间以后,现在有一个潮流,他们纷纷地回到中国,一方面考察,一方面思考什么时候他们可以在中国复制他们在美国的成功,或者是在欧洲或者是其他国家的成功。

  那么,这些创业者通过我们跟他们的交流发现,他们这些海外的成功人士和国内本土的创业者,他们有一种共同的理念,就是现在中国的技术在全球化的经济条件下,他们认为中国的技术有一种新的模式,叫做新的技术服务全球的模式。所以,我们非常支持他们在中国来创业,所以我们非常希望我们能通过我们自己的投资,打造中国自己的世界级的企业。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