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高新技术产业金融创新论坛A会场下午实录(2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 20:37 新浪财经

  最后也是很重要的一点,我们不要总是在企业内部做所有的业务,如果有外部的企业或者是更好的专家可以做,我们一定要外包。

  对于投资,我们一定要让他们了解什么能够创建价值,而且要了解你的退出在哪。比如说有的时候是通过并购,另一方面来说,我们总是要来创建不同的公司,如果有IPO,你打造了公司之后,要确保有着很好的管理技巧,要有可持续的发展,这一切都是很重要的。

  但是,如果你打倒一个公司只是为了进行更多的并购,你一定要确保有买方。比如说对于一个这样的公司,我们要确保当我们在进行这家公司投资之前,有三家潜在的买方。之后,我们可以去找到潜在的买方,和他们进行协商。如果有一家公司有这样的技术或者是产品,那么要向他来进行沟通,以便你得到数据,这是我们投资规划的组成部分。这里面的关键点,就是一定要控制你的成本,一定要聚焦,确保你的决策非常地迅速。

  有的时候可能做错了事情,你就必须说停止,我们必须要来放弃这个项目,一定要在尽可能早的时候承认你的错误。一定要来聚焦于你的竞争优势。

  对于中国来说,很明显的一点,就是你们有很多的人才,在人力资本方面,和世界各地相比有很多的优势,尤其是无锡。因此,外包确实对于中国来说是非常关键的。我们也觉得,我们要进行创新,因为像中国这样的国家,你们有这么多的大学、研究所,有很多有经验的人士。全球都有很多人才到中国来进行发挥,或者是创建自己的企业。我们觉得中国确实可以在制药的价值链行业创造非常高的价值,但是要来真正得到强有力的创新,还是需要长时间研发的。

  在这里,我想再讲几句话就结束了。我们在这个行业已经运作了20多年,我们管理的资产达到了9亿欧元。我们旗下有100多家公司,而且他们都是非常成功的,他们都是IPO,我们非常积极地参与到了欧洲的这个行业,因为我们的总部是在慕尼黑,在波士顿也有,我们在亚洲还没有进行任何投资。但是,我已经花了2年的时间来寻找中国的企业和东亚的企业。我已经见面过程了100多家亚洲的企业,很有希望的是,我们会在中国、在亚洲进行第一次投资,我希望是在北京的公司。

  好的,最后我想做一下总结。我们对于能够涵盖整个价值链的公司很感兴趣,我们希望这样的公司能够不断地进行研发、外包。而且,是处于商业化的晚期阶段。我们也希望有制药和其他的生物制药方面的机会。谢谢各位!

  主持人赵巍:感谢马女士的精彩演讲,我们本轮的演讲就到此结束,再一次感谢所有参加演讲的嘉宾。休息之后我们开始下一轮的讨论,谢谢!

  主持人向宏:我们这一节的主题,是“从紧货币政策下民营PE与民营企业的投融资策略”。两个民营,一个是指民营企业的PE,我估计在坐的还有几位民营企业的PE。另外一个是民营企业的投融资战略。是在从紧货币政策下,民营企业和民营PE的投融资战略。

  我们这一节的嘉宾有6位,第一位是长安资本的联席董事生立军先生,第二位是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的郭田勇主任,第三位是赛维LDK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高级副总裁邵永刚先生,第四位是北京万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张锐先生,第五位是我们会议的承办单位的文网财经的梅总。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