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高新技术产业金融创新论坛A会场下午实录(31)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 20:37 新浪财经

  所以,我们进入调查,他们问你很多很多的问题,这是他们的核心,但是出了这三条以外,还有一个是供求关系是决定价格的因素。所以,我为什么要做三轮,因为企业的时间点不一样,价值是不一样,你可以更好地提高你融资的效率。

  我们对于中介机构有需要,就是像律师和会计师。对于投资银行没有要求。对于投资服务的机构,我们也会需要。

  其实,我们一个好的项目,我们需要有一个好的讲故事的人。企业的发展是时不我待的。

  主持人向宏:我们投资机构一定要做到综合能力和单项能力,做到投资企业的核心需求,大家才会有接触。

  邵永刚:企业对于发股票他们更感兴趣。

  张锐:刚才这个先生提的问题,我听了之后我感觉很有意思。这个问题让我回答,我是体会到了中介机构的威力。

  我们请了一家叫做华信资本,邵总已经不需要中介机构了,因为他比中介机构还强,所以,他这方面的信息网络、和PE的关系还有讲故事的能力已经不需要中介机构了。但是,我们觉得如果我们有一笔资金进来可以把这个行业做得非常大,但是我们和资本不熟,不知道怎么讲故事,不知道他们在哪里,但是我们有这样的战略意识,一有这样的机构,帮我们讲故事和传递信息。

  首先,我们接触的中介机构不只一家,我们投资之前是先选中介机构,其他几家就不说了,我们最后比较的结果,我们的融资是华信资本,他们几个合伙人都是比较强的,有摩根斯坦利背景的,他们是国外银行到国内创业的。

  和他们做起来,我觉得他们对于国内很多的行业都有研究。而且,他们从我们国内的行业挖了一个高管过来,他不仅对于投资比较了解,而且对于业务比较了解。

  因为现在一个PE给企业投资,在从紧张货币政策下,很多人对于PE的需求越来越大了,有好的有差的,所以他们需要选择,选择的过程很复杂。一个企业当前表现出来的生命力和以前是不一样的,除了深入财务层面,还需要深入业务层面。我发现华信资本是可以深入业务层面的。

  主持人向宏:我们这一节是谈两个题目,对于民营企业的融资策略。就是好企业、好项目不愁钱。

  还有一个题目,是民营PE的融资策略或者是投资策略问题,这个题目跟我们的大会主题关系度更紧密一点。我们台上的梅总是一个跨行业的专家,由财经公司转到了PE,其实我们在国际市场上这些大的基金背后,无论是黑石,还是最近在国内比较活跃的大的基金,你都可以看到,背后有很强的高层公关的能力。有一些基金我们被俗称是总统基金,动辄前总统或者是前副总统来公关,这说明了公关资源是PE的重要资源。

  我们想在政策比较低迷,私募股权基金比较艰难的情况下,我们的梅总还可以圈得10个亿的投资,他有什么经验可以告诉我们。另外,他未来的投降上有什么安排,我们请梅总告诉我们。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