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窄幅震荡 鲍威尔重申将采取行动维护经济扩张

沪指窄幅震荡 鲍威尔重申将采取行动维护经济扩张
2019年07月17日 17:59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线索Clues | 理性投资 
(本页面动态更新,刷新可获得最新信息)

  本页面动态更新,刷新可获得最新信息。以下为《线索Clues17:50综述:

  【市场焦点】

  周三,亚太股市涨跌不一。继周二缩量震荡微跌0.16%后,沪指低开0.16%,震荡上扬至2945.07(+0.15%)后回落,之后跌幅收窄,午盘报2936.04点,跌0.05%,午后震荡下行,尾盘略微回升,收报2931.69点,跌0.29%。大小盘表现分化,创业板指报1550.22点,涨0.32%。沪深两市成交额共约3800亿元,较上一日稍有放量。板块涨跌不一,信息领涨0.75%,白酒跌0.59%。

  恒指开盘跌0.54%,震荡上扬后回落,之后跌幅逐渐收窄,午盘报28,531.77,跌0.31%,收报28,593.17点,跌0.09%。

  美国商务部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美国零售销售环比增长0.4%,大幅优于预期的0.1%。美股周二仍小幅收跌,尽管道指再创盘中历史新高。市场基准标普500指数道指纳指分别下跌0.34%、0.09%和0.43%。点此查看年初至今表现最好的美股ETF

  截至16:30在岸人民币USD/CNY)收报6.8795,较上一交易日跌23点(pips),上周在岸价累计贬值2点。反映境外投资者预期的离岸人民币USD/CNH)报6.8787。周三人民币中间价报6.8827,下调117点。

  亚太交易时段,截至16:30美元指数DXY)报97.36。基于美东时间周二17:55,美元重回97关口,收报97.37,涨0.45%。走强的美元和不断增大的无协议脱欧可能性打压英镑,英镑/美元周二一度跌至1.24关口下方,刷新两年多以来低点。

  隔夜美国国债收益率反弹。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二收报2.13%,较上一交易日涨4BP(0.04个百分点)。隐含市场对加息预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1.87%,涨4BP。

  截至周二收盘,受一些美联储官员重视的美国10年期与3个月期国债收益率收窄至-0.02个百分点,但仍录得连续36个交易日“倒挂”。债券收益率与价格走势相反。

  伦敦金XAU)仍维持高位窄幅震荡,周二收报1405.83美元/盎司,跌0.58%,上周大涨1.16%,再度逼近历史高位。

  周二,美方表示伊朗已经做好谈判准备,这令中东局势有所缓和,两大国际油价延续回落。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收于64.4美元,跌2.7%。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于57.48美元,跌3.52%。

  【亚太股市】亚洲股市涨跌不一 沪指窄幅震荡

  A股收盘上证综指报2931.69点,-0.29%;深证成指报9302.00点,+0.2%;创业板指报1550.22点,+0.32%;权重蓝筹代表上证50报2875.03点,-0.33%。

  板块涨跌不一,信息领涨0.75%,白酒跌0.59%。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周一在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上强调,上半年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定向降准等措施对应对外部挑战、稳定经济运行发挥了关键作用。要坚持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稳健的货币政策和就业优先政策,适时预调微调,运用好逆周期调节工具。

  ●《经济日报》今天指出,当前我国货币政策逆周期调节仍有空间,制约我国货币政策的部分内外部因素有所缓和。不过,有空间并不意味着就要大幅降准或是降息。我国存款准备金率与国际平均水平相比虽仍处于高位,但下调空间已经不大。下半年我国利率水平确实有下降空间,但这并不等同于降息。

  ●据报道,首批25家科创板公司合计募资370.18亿元,其中战略投资者认购6.29亿股,合计涉及资金54.73亿元,占募资总额的比例约为15%。25家企业的保荐机构全部参与跟投,且大部分为“顶格配置”,涉及金额约13.74亿元。

  ●央行今日开市场进行10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无逆回购到期,净投放1000亿元。

  市场人士指出,从昨日货币市场交易来看,税期因素影响仍较为明显,市场资金面均衡偏紧,货币市场利率仍以上行为主,央行继续通过逆回购操作实施短期流动性净投放并不让人意外。不过,随着税期高峰逐渐过去,央行进一步减少资金投放量也是可以预期的。

  ●《中国基金报》报道,进入7月份以来,平安、交银施罗德、国联安、中信保诚基金等多家基金公司纷纷调低旗下多只混合基金管理费率,降费节奏较上半年明显加快。数据显示,目前管理费率低于1%的混合基金数量已经达到582只,占比超过2成。

  港股:恒指开盘跌0.54%,震荡上扬后回落,之后跌幅逐渐收窄,午盘报28,531.77,跌0.31%,收报28,593.17点,跌0.09%。

  其他亚太股市IPAC)涨跌不一。日经225指数(513000)收跌0.3%。点此查看亚洲股市行情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二表示,因外部环境疲软,预计2019年越南的经济增速将从去年7.1%的10年高位放缓至6.5%,2020年和中期内越南经济增长都将维持在6.5%。

  【美欧股市美股小幅收跌

  美股周二道指.DJI)收报27,335.63点,跌0.09%;标普500指数.INX)收报3004.04点,跌0.34%;纳指.IXIC)收报8222.80点,跌0.43%。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周二表示,美联储正在“密切监控”美国经济增长的下行风险,并“将采取适当行动维持扩张”。上周他曾经表示了同样的担忧,进而强化了对本月晚些时候降息的预期。他还称美联储预计6月份美国核心PCE物价指数为1.7%,高于5月份的1.6%。

  美国商务部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除6月零售销售数据优于预期外,6月核心零售销售环比增长0.4%,也高于预期的0.1%。

  辉盛情报(FactSet)高级收益分析师John Butters日前统计了已公布财报的标普500成分股公司最为担忧的具体因素,其中外汇是在电话会议上被提及最多的负面影响因素。

  📅本周将公布的重要数据、事项及提示有:周三,6月欧元区CPI,美国营建许可;周四,美联储褐皮书(Beige Book),7月美国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周五,7月美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 。

  📅本周将公布财报的大公司有:周三,奈飞NFLX)(盘后),美国银行BAC);周四,微软MSFT)(盘后),摩根士丹利MS);周五,贝莱德BLK)。

  昨日公布的财报显示,摩根大通JPM)二季度营收295.7亿美元,预期289亿美元;每股盈利2.82美元,预期2.50美元,截至昨日收盘该公司股价涨1.07%。

  高盛GS)二季度营收94.6亿美元,预期88.3亿美元;每股盈利5.81美元,预期4.89美元,截至昨日收盘该公司股价涨1.86%。

  富国银行WFC)二季度营收215.8亿美元,与去年持平,预期209.3亿美元;每股盈利1.30美元,不及预期的1.15美元,截至昨日收盘该公司股价跌3.02%。

  据“ETF精选”数据,由标普500成分股组成的板块大多下跌,工业(XLI)领涨,能源(XLE)大跌。

标普500指数及构成板块涨跌幅(以代表性基金表征)(图片来源:新浪财经)标普500指数及构成板块涨跌幅(以代表性基金表征)(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欧洲股市:周二,德国DAX 30指数(513030)(DAX)涨0.35%,英国富时100指数(02847)涨0.6%,法国CAC 40指数涨0.65%。点此查阅英股实时行情

  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周三表示,6月欧洲汽车销量下降7.9%至149万辆,是自去年12月以来的最大月度跌幅。法国和西班牙的销量跌幅均超过8%,德国和英国的销量分别下降4.7%和4.9%。虽然该组织将6月份销量下滑归咎于当月工作日减少,但疲软的数据加剧了该行业面临的暗淡前景,并使得今年以来的销量累计跌幅达到3.1%。

  今天下午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欧元区CPI同比上升1.3%,高于市场预期的1.2%;环比上升 0.2%,高于市场预期的0.1%。

  【汇率美元指数重回97关口上方

  周三,美元兑人民币(CYB中间价报6.8827,下调117点(pips)。

  亚太交易时段,截至16:30美元指数DXY)报97.36。基于美东时间周二17:55,美元收报97.37,涨0.45%。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表示,6月美国零售销售数据表现强劲,利好美元。该行还表示,美联储并非特别对消费趋势表示担忧。(零售)数据表现的指向是预期倾向于降息25个基点而非50个基点,所以依旧对美元有利。

  竞争英国下任首相的保守党成员约翰逊(Boris Johnson)和亨特(Jeremy Hunt)被认为在英国退欧谈判上立场更加强硬,此外美元在昨日走强,打压英镑/美元显著下挫。上一交易日,英镑/美元一度跌至1.24关口下方,刷新两年多以来低点,收报1.2409,跌0.87%。

  Lombard Odier外汇策略部门全球主管Vasileios Gkionakis表示,约翰逊和亨特之间的竞争“已转变为一场看谁是更强硬的退欧派的竞赛,市场消化的英国无协议脱欧和经济压力加大的可能性上升,英镑面临一场完美风暴

  点此查看最近一周资金流入最多的外汇ETF

  编者注:新浪外汇货币对行情的“收盘价”基于美东时间17:55的买方出价(bid)计算获得。

  利率美债收益率反弹

  投资者可以通过沪深交易所逆回购如GC001(204001)、R-001(131810)进行短期现金管理;通过交易型货币市场基金(511990)(511880)进行场内交易。在香港离岸市场,CSOP货币市场ETF(03053)跟踪3个月港元Hibor。

  截至10:30,据中国货币网数据,银行间市场存款类机构7天期质押式回购成交利率(DR007)报2.72%。点此了解回购利率

  投资者可通过查阅上海同业拆借利率(Shibor)了解更多国内市场利率。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二收报2.13%,较上一交易日涨4BP(0.04个百分点)。隐含市场对加息预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1.87%,涨4BP。

  截至周二收盘,受一些美联储官员重视的美国10年期与3个月期国债收益率收窄至-0.02个百分点,但仍录得连续36个交易日“倒挂”。债券收益率与价格走势相反。

  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Charles Evans)周二表示,目前通货膨胀低于目标,在追求通胀上升的过程中,政策更加宽松是有帮助的。

  他还预测,降息50个基点(0.5个百分点)能在三年内实现2.25%的通胀率;他表示仅仅基于通胀前景而不管美国贸易政策,2019年底之前就可以实施几次降息。埃文斯今年有FOMC投票权。

  而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Mary Daly)表示,虽然包括全球经济放缓在内的“一大堆”不利因素,有可能损害企业信心和支出。但“我还不是很肯定,这些不利因素是否强劲到足以让美国经济脱离目前的趋势成长步伐。”

  戴利表示,经济增长需要高于2%年增幅的趋势水准,才能让通胀率回到美联储2%的目标。“我心中的问题是,经济能靠自己就有这样的表现,还是需要额外的刺激才能如此?而现在言之过早。”戴利今年没有FOMC投票权。

  点此查看最近一周资金流入最多的固定收益ETF

  【贵金属金价高位震荡

  美东时间周二,COMEX期金(GC)8月份交割的合约收报1407.6美元,跌0.42%。点此查看上海黄金交易所(SGE)贵金属行情

  OANDA资深市场分析师Craig Erlam表示,“金价(XAU)目前处于整合阶段。在本月稍早公布的美国就业报告之后,坏消息的情形重现,即强劲的数据可能阻碍美联储降息,正对市场产生重大影响。目前金价尚未跌破1400美元,暗示接下来仍可能重新反攻。”

  点此查看最近一月资金流入最多的黄金ETF

  【大宗商品国际油价周二继续回落

  周二,两大国际油价延续回落。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收于64.4美元,跌2.7%。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于57.48美元,跌3.52%。

  特朗普周二表示,美国与伊朗的关系已经取得进展,他不希望伊朗发生政权更迭,暗示中东地区的紧张局势可能得到缓解。纽约瑞穗银行(Mizuho)能源期货主管Bob Yawger评论说,“过去的顺风变成了逆风。美国和伊朗之间的紧张关系,在此前驱动油价上涨,但在特朗普发表上述言论后,给市场带来了负面影响。”

  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12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140万桶,至4.60亿桶,此前市场预期为减少270万桶。

  截至10:00INE中国原油期货主力合约SC0报436.2,跌3.94%。隔夜,该合约几近单边下挫。

  编者注:1)《线索Clues》行情数据的NYMEX WTI原油期货、COMEX黄金期货合约“收盘价”基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7:00前最后成交价;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收盘价”基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8:00前最后成交价。2)根据交易所规则,COMEX黄金期货、NYMEX WTI原油期货合约的结算价(settlement price)分别产生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3:30、14:30;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产生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5:30。

  【加密货币比特币跌破10000美元

  交易平台Bitstamp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0:00,比特币现货价格(BTC)报9454.51美元,上一交易日跌逾13%。

  交易所交易基金BLOKBLCNBCNA含有区块链相关的行业敞口。

  (线索Clues/ 续田曾)

  周评:美股财报季来临 美联储50BP降息预期重燃

  持仓报告“聪明资金”持续减持布伦特原油

  👉市场展望:

  富敦资金管理:ESG是否该被纳入投资考虑

  FactSet:二季度标普500指数可能报告盈利增长

  安本标准投资:主要经济体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路博迈三季度展望:全球固收市场“危中有机”

  AB联博:寻找全球股市三大风险上升的征兆  

  👉Fed观察:

  邓普顿固收CIO:市场想要更多 美联储或加剧金融泡沫

  东方汇理:市场过于自满和依赖央行

  AB联博:美联储冒着泡沫放大的风险“先发制人”

  PIMCO:美联储重大鸽派变化预示未来不确定性

  嘉信策略师:各方面预测均指向降息之路

  Eaton Vance组合经理:美联储需要维持艰难的平衡

责任编辑:续田曾

美元 黄金 比特币 股票 基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18 国联股份 603613 15.13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