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上半年涨近20% 中国将进一步推出若干重大举措

沪指上半年涨近20% 中国将进一步推出若干重大举措
2019年06月28日 20:50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线索Clues | 理性投资 
(本页面动态更新,刷新可获得最新信息)

  本页面动态更新,刷新可获得最新信息。以下为《线索Clues19:40综述:

  【市场焦点】

  周五,亚太股市涨跌不一。继周四温和放量收高后,沪指低开低走,午后窄幅震荡,尾盘小幅抬升,收报2978.88点,跌0.6%,本周累计下跌0.77%。沪深两市全天成交额约4200亿元。板块多数下跌,5G军工领跌,白酒一枝独秀。

  习近平主席今日在G-20峰会上宣布,中国将在近期采取措施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出若干重大举措,加快形成对外开放新局面,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从今年上半年表现看,沪指累计大涨19.45%,一扫去年的疲态。在中证一级行业中,消费板块以56.82%的涨幅遥遥领先。

2019年上半年,沪深股市大盘与中证一级行业指数表现(图片来源:新浪财经)2019年上半年,沪深股市大盘与中证一级行业指数表现(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恒指今日开盘涨0.04%,早盘走低后维持小幅震荡,午盘报28,460.41点,跌0.56%,午后触底反弹,收盘报28,542.62点,跌0.28%。

  截至北京时间16:15,美股期指较稍早前涨幅扩大,隐含周五开盘道指(DIA)涨0.33%,标普500(SPY)涨0.25%,纳指100(QQQ)涨0.12%。隔夜,美股三大指数涨跌互现。美国联邦航空局(FAA)26日在一份声明中说“新发现一个波音必须消除的潜在风险”,道指成分股波音股价收跌2.9%,受此拖累,道指收跌0.04%。标普500指数涨0.38%,结束连续四个交易日下跌。科技股延续活跃表现,纳指涨0.73%。

  截至16:30在岸人民币USD/CNY)日盘收报6.8683,较上一交易日升值85点(pips),本周升值67点。上周在岸价累计升值486点,最高逼近6.83。反映境外投资者预期的离岸人民币USD/CNH)报6.8733。周五人民币中间价报6.8747,上调31点。

  亚太交易时段,截至16:30美元指数DXY)报96.10。基于美东时间周四17:55,美元收报96.22,微涨0.05%。经历上周的连续大跌后,美元指数在本周有所企稳。

  隔夜美债收益率小幅回落。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四收报2.01%,回落4BP(0.04个百分点)。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1.74%,跌3BP。截至周四收盘,受一些美联储官员重视的美国10年期与3个月期国债收益率利差连续25个交易日“倒挂”,报-0.13个百分点。本月初,这一利差一度达到-0.28个百分点。不过,资管巨头景顺Invesco)的投资副主席Krishna Memani日前表示,“虽然2019年全球增长可能低于2018年,但没有即将到来的经济衰退。”

  伦敦金XAU)周四收报1405.88美元/盎司,跌0.59%,进一步从六年来高位回落,但仍然守住1400美元关口。上周金价累计大涨3.56%,连续五周上涨。

  周四,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收于65.43美元,跌0.4%。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于59.28美元,跌0.17%,此前连续七个交易日上涨。

  【亚太股市】亚洲股市涨跌不一 沪指缩量震荡

  A股收盘上证综指报2978.88点,-0.6%;深证成指报9178.31点,-0.66%;创业板指报1511.51点,-0.9%;权重蓝筹代表上证50报2930.6点,-0.22%。

  板块大多数下跌,5G军工领跌,跌幅近1.4%,白酒一枝独秀,收涨0.15%。

  ●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四次峰会将于6月28日至29日在日本大阪举行。上周,习近平主席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同意在大阪峰会期间举行会晤。

  习近平主席今日宣布中国将在近期采取措施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出若干重大举措,加快形成对外开放新局面,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点击查看专题

  ●据报道,本周二,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第二季度例会在北京召开。与一季度例会相比,此次例会关于货币政策的表述有所调整,一是强调外部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多(一季度为“不确定性仍然较多”);二是将“坚持逆周期调节”改为“适时适度实施逆周期调节”,并提出加大对高质量发展的支持力度。

  ●据中证网消息,6月份,央行累计开展逆回购操作8250亿元,两次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共7400亿元,合计投放资金15,650亿元;不考虑央行票据互换(CBS)操作,对冲当月到期的7950亿元央行逆回购和6630亿元MLF之后,实现净投放1070亿元,连续第3个月实现净投放。

  ●公告显示,“科创板第一股华兴源创网上发行最终中签率为0.06%。有媒体指出,当前,已开通科创板交易权限的个人投资者超过270万人,而华兴源创披露的网上有效申购户数达275.63万户。这意味着,科创板开户的投资者几乎全员参与此次打新

  ●总部位于纽约的金瑞基金(KraneShares)首席投资官Brendan Ahern日前接受新浪财经采访时表示,现在是一个很好的买入A股的时机,A股的定价现在很便宜

  港股:恒指开盘涨0.04%,早盘走低后维持小幅震荡,午盘报28,460.41点,跌0.56%,午后触底反弹,收盘报28,542.62点,跌0.28%

  《中国证券报》今日指出,自年初以来,恒生AH溢价指数累计上涨9.30%,近期仍在年内高位附近徘徊。截至27日收盘,在统计的112只上市交易的“A+H”股中,仅有2只股票AH股价“倒挂”。分析人士认为,AH股溢价指数是资金流动的重要参考指标,在目前AH股溢价指数水平居高的情况下,港股H股有望吸引长期配置资金流入。

  其他亚太股市IPAC)涨跌不一。日经225指数(513000)收跌0.51%。点此查看亚洲股市行情

  北京时间今日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日本工业产出环比增长2.3%,远超市场预期的0.7%,连续第二个月实现增长,并创下自去年2月以来最大环比增幅。

  【美欧股市标普500指数结束四连跌

  美股周四道指.DJI)收报26,526.58点,-0.04%;标普500指数.INX)收报2924.92点,+0.38%;纳指.IXIC)收报7967.76点,+0.73%。

  德银财富管理美洲首席投资官Deepak Puri接受采访时表示,投资者需要对(美股)这种上涨保持敏感,这不是受企业基本面或更好的经济数据推动,而纯粹是由两件事驱动的:一是美联储和欧洲央行,全球共同策动宽松周期;二是近期贸易决议。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商务部周四报告称,美国第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终值增长3.1%,和预期持平,此前修正值为3.1%,初值为3.2%。

  5月美国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月率为1.1%,稍高于预期的1.0%,前值为-1.5%。

  富兰克林邓普顿(FTI)多元资产首席投资官Ed Perks日前认为,美国的基本面仍相当强劲,不会很快陷入衰退,但投资者不应完全忽视这种可能性,应在投资组合中采取更具防御性的立场

  📅本周将公布的重要数据、事项及提示有:周五,第一季度英国GDP年率、季率,6月欧元区CPI年率,5月美国核心个人消费开支(PCE)价格指数。

  据“ETF精选”数据,由标普500成分股组成的板块周四绝大多数上涨,金融(XLF)领涨,唯有能源(XLE)板块下跌。

  周四,美联储(Fed)公布了大银行年度压力测试结果,除瑞士信贷之外,包括摩根大通美国银行富国银行高盛摩根士丹利等在内的18家主要大型银行都通过了测试,获准提高股息并进行股票回购。

  “压力测试证明,大型银行资本均充足,并且将强有力的资本规划实践放在首位,”美联储负责金融监管的副主席Randal Quarle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美联储称,在压力测试开始的2009年,银行的资本从大约3000亿美元增加到如今的8000亿美元左右。

标普500指数及构成板块涨跌幅(以代表性基金表征)(图片来源:新浪财经)标普500指数及构成板块涨跌幅(以代表性基金表征)(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6月28日,苹果公司(AAPL)宣布,首席设计官Jony Ive将于今年晚些时候离开公司,他将成立一家独立设计公司,并把苹果公司作为主要客户。点此查看专题

  欧洲股市:周四,德国DAX 30指数(513030)(DAX)涨0.35%,英国富时100指数(02847)跌0.19%,法国CAC 40指数跌0.13%。点此查阅英股实时行情

  欧盟委员会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欧元区经济景气指数从一个月前的105.2降至103.3,达到2016年8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此前市场预期为104.6。其中,欧元区最大经济体德国和第三大经济体意大利的信心降幅最大,德国下降2.9,意大利下降1.5。

  【汇率美元指数止跌企稳

  周五,美元兑人民币(CYB中间价报6.8747,上调31点(pips)。

  亚太交易时段,截至16:30美元指数DXY)报96.10。基于美东时间周四17:55,美元收报96.22,微涨0.05%。

  高盛全球外汇策略联席主管Michael Cahill和Zach Pandl近日表示,尽管有关贸易的正面消息可能在短期内对日元造(USD/JPY)成压力,但日元“仍然便宜,不像其他许多避险资产”。

  日本央行(BoJ)放松货币政策的空间有限,支撑了看涨日元的观点。此外,在全球贸易面临不确定性的情况下,日本投往境外的对外直接投资可能出现回流。然而,考虑到美元的避险属性,眼下的贸易现状和全球市场动荡也可能会导致美元“走势震荡”。

  编者注:新浪外汇货币对行情的“收盘价”基于美东时间17:55的买方出价(bid)计算获得。

  利率10年期美债收益率止跌回升

  投资者可以通过沪深交易所逆回购如GC001(204001)、R-001(131810)进行短期现金管理;通过交易型货币市场基金(511990)(511880)进行场内交易。在香港离岸市场,CSOP货币市场ETF(03053)跟踪3个月港元Hibor。

  截至10:30,据中国货币网数据,银行间市场存款类机构7天期质押式回购成交利率(DR007)报2.58%。点此了解回购利率

  投资者可通过查阅上海同业拆借利率(Shibor)了解更多国内市场利率。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四收报2.01%,回落4BP(0.04个百分点)。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1.74%,跌3BP。截至周四收盘,受一些美联储官员重视的美国10年期与3个月期国债收益率利差连续25个交易日“倒挂”,报-0.13个百分点。本月初,这一利差一度达到-0.28个百分点。

  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Mary Daly)周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判断是否应该降息、以及降息应当是25个还是50个基点还为时过早。戴利今年没有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投票权。

  第一信托(First Trust)的经济学家们认为美联储降息是不必要的。因为名义GDP——实际GDP增长加通胀——在过去两年中上涨了4.8%,这表明美联储应该加息而不是降息。但如果7月降息确实发生,它可能会比市场现在预期的力度更大。

  【贵金属金价守住1400美元关口

  美东时间周四,COMEX期金(GC)8月份交割的合约收报1412.8美元,跌0.18%。点此查看上海黄金交易所(SGE)贵金属行情。   

  渣打银行近日表示:“金价(XAU)已经回升至6年前的水平。我们认为,多国央行的货币政策转鸽、贸易紧张局势持续、债券收益率不断下滑、地缘政治局势紧张,加上多国央行的购金热,这些因素将进一步加大金价的涨幅。

  不过,该行警告称,短期内,投机者的头寸和技术指标表明,黄金可能面临短期回调风险。过去一个月,期货市场的投机者大幅增加了看涨头寸,投资者也一直在购买黄金相关交易产品。

  【大宗商品国际油价结束连涨

  周四,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收于65.43美元,跌0.4%。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于59.28美元,跌0.17%,此前连续七个交易日上涨。

  高盛周四在一份报告中称,预计OPEC及其盟国会延长减产但不会加大减产力度。OPEC+会议将于下周一和周二举行。

  截至15:00INE中国原油期货主力合约SC0收报443.5元,跌1.66%。周四夜盘,该合约窄幅震荡。

  编者注:1)《线索Clues》行情数据的NYMEX WTI原油期货、COMEX黄金期货合约“收盘价”基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7:00前最后成交价;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收盘价”基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8:00前最后成交价。2)根据交易所规则,COMEX黄金期货、NYMEX WTI原油期货合约的结算价(settlement price)分别产生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3:30、14:30;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产生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5:30。

  【加密货币比特币回落至12000美元以下

  交易平台Bitstamp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0:00,比特币现货价格(BTC)报11,252.5美元, 上一交易日跌幅一度超20%。在今年2月的价格低谷,这一加密货币曾跌至3300美元附近。

  Facebook CEO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日前表示,公司发起的Libra项目旨在建立加密货币和金融的基础设施,为的是提高金融普惠性,将目前数以亿计没有银行账户甚至无法进行手机支付操作的人纳入这个金融系统中来。但Libra是个独立的机构,Facebook也只有投票权,希望到正式发布之时,能有上百家公司参与进来。

  交易所交易基金BLOKBLCNBCNA含有区块链相关的行业敞口。

  (线索Clues / 续田曾)

  👉编辑精选:

  金瑞基金CIO:现在是很好的买入A股时机

  景顺投资副主席:经济衰退是五年后才有的事

  邓普顿多元资产CIO:在投资组合中采取防御性策略

  第一信托:美联储降息无必要 若7月降息力度将超预期

  Druckenmiller:投资环境令人沮丧 抛售股票购入国债

  VanEck:金价本周维持在1400美元上方将开启新牛市

  田测产:保守预测未来10年中国股市年均回报15%

  美联储7月降息“板上钉钉” 鲍威尔称愿意完成任期

责任编辑:续田曾

美元 黄金 基金 比特币 股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0 新光光电 688011 --
  • 07-10 中微公司 688012 --
  • 07-09 宏和科技 603256 4.43
  • 07-08 澜起科技 688008 --
  • 07-04 移远通信 603236 43.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