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温和放量收高0.69% 标普500指数连续四日下跌

沪指温和放量收高0.69% 标普500指数连续四日下跌
2019年06月27日 19:00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线索Clues | 理性投资 
(本页面动态更新,刷新可获得最新信息)

  本页面动态更新,刷新可获得最新信息。以下为《线索Clues18:05综述:

  【市场焦点】

  周四,亚太股市涨跌不一。继周三微量缩跌后,沪指高开高走,截至午盘报3002.72点,涨0.89%,午后在3000点位附近震荡,收报2996.79点,涨0.69%。创业板指涨1.38%。今日沪深两市成交额不足5000亿元,但较周三温和放量。板块多数上涨,白酒领涨,涨幅超3%。贵州茅台盘中股价突破1000元,成为A股股改以来首只千元股。

  恒指开盘涨0.46%,单边上扬后午盘报28,542.23点,涨1.13%,午后短暂回落后小幅上扬,收盘报28,621.42点,涨1.42%。

  截至北京时间16:10,美股期指较稍早前涨幅扩大,隐含周四开盘道指(DIA)涨0.26%,标普500(SPY)涨0.43%,纳指100(QQQ)涨0.63%。隔夜,美股涨跌互现。道指跌0.04%;标普500指数跌0.12%,从上周高位连续四个交易日回落;因财报好于市场预期,芯片巨头美光科技MU)周三收涨逾13%,助推半导体板块和纳指。

  截至16:30在岸人民币USD/CNY)日盘收报6.8768,较上一交易日升值87点。上周在岸价累计升值486点,周五最高逼近6.83。反映境外投资者预期的离岸人民币USD/CNH)报6.8768。周四人民币中间价报6.8778,调降77点。

  亚太交易时段,截至16:30美元指数DXY)报96.25。基于美东时间周三17:55,美元收报96.17,和上一交易日持平,此前连续四个交易日大跌。

  隔夜美债收益率止跌回升。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三收报2.05%,涨5BP(0.05个百分点)。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1.77%,大涨6BP。截至周三收盘,受一些美联储官员重视的美国10年期与3个月期国债收益率利差连续24个交易日“倒挂”,报-0.1个百分点。本月初,这一利差一度达到-0.28个百分点。传奇基金经理Stanley Druckenmiller本月初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的投资环境太差”,“如果你相信经济形势会恶化,购买国债是最好的建议”。

  伦敦金XAU)周三收报1414.16美元/盎司,跌1.1%,此前连续四个交易日收高,逼近六年来高位。上周金价累计大涨3.56%,连续五周上涨。

  周三,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收于65.53美元,涨1.94%。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于59.21美元,涨2.39%,连续七个交易日上涨。能源信息署(EIA)周三报告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近1300万桶,远超市场预期。

  【亚太股市】亚洲股市涨跌不一 沪指在3000附近震荡

  A股收盘上证综指报2996.79点,+0.69%;深证成指报9238.48点,+1.28%;创业板指报1525.24点,+1.38%;权重蓝筹代表上证50报2937.13点,+1.16%。

  板块多数上涨,白酒领涨,涨幅超3%。贵州茅台盘中股价突破1000元,成为A股股改以来首只千元股。

  ●G-20领导人第十四次峰会将于6月28日至29日在日本大阪举行。上周,习近平主席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同意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大阪峰会期间举行会晤。

  习近平主席已于当地时间今日下午乘专机抵达日本大阪。

  ●国家统计局今日上午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1%,4月份为同比下降3.7%。主要装备制造业、煤炭行业利润回暖。高技术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利润增速由负转正。

  1-5月份,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23,790.2亿元,同比下降2.3%,降幅比1-4月份收窄1.1个百分点。

2017年以来的中国部分经济指标(图片来源:新浪财经)2017年以来的中国部分经济指标(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东北证券分析称,除了中信建投(601066)之外,诸多在A股与H股均上市交易的公司普遍呈现A股溢价程度较大的现象,恒生AH溢价指数目前处于近一年来的最高位置,前一个高点在2018年年初。由于A股相对H股缺乏做空机制,A股的溢价却难以消除,使得A股总体溢价水平仍处于高位。目前偏高的溢价水平会在多方面抑制A股走势,如北上资金买入高溢价A股意愿低以及大股东减持等。

  中信建投今日开盘再封跌停板,但随后打开跌停,截至收盘跌7.39%。

  ●今日下午,央行发布公告,为提升银行永续债的市场流动性,支持银行发行永续债补充资本,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于今日开展了央行票据互换CBS)操作,操作量25亿元,期限1年,费率0.25%。

  央行今日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因无逆回购到期,实现零回笼零投放。点此了解央行货币政策工具

  市场人士预计,下次央行开展公开市场操作,估计要到7月中旬。本周公开市场没有央行逆回购或中期借贷便利(MLF)等到期,再考虑到临近月末,财政支出力度加大,形成流动性供给,月底前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将大概率保持静默。7月上旬央行重启公开市场操作的可能性也不大。从以往来看,月初通常是月内资金面比较宽松的时候。

  港股:恒指高开0.46%,单边上扬后午盘报28,542.23点,涨1.13%,午后短暂回落后小幅上涨,收盘报28,621.42点,涨1.42%。

  其他亚太股市IPAC)涨跌不一。日经225指数(513000)收涨1.06%。点此查看亚洲股市行情

  据报道MSCI亚太指数的平均日交易量今年迄今已大增58%至约210亿股,有望创下历史新高。市场观察人士指出,鸽派央行是关键因素。

  【美欧股市标普500指数四连跌

  美股周三道指.DJI)收报26,536.82点,-0.04%;标普500指数.INX)收报2913.78点,-0.12%;纳指.IXIC)收报7909.97点,+0.32%。

  投资者密切关注本周五将在日本大阪召开的G-20峰会。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许多人对G-20峰会抱有很高的期待,投资者因此调整仓位,希望藉此在游戏中获得领先地位。我们可能看到股市再创新高。”

  摩根大通分析师Jason Hunter近日在一份报告中指出6月份美股的反弹与经济基本面几乎没有什么关系。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美联储货币政策的转变推动的。随着企业利润状况继续恶化,传统上与经济健康状况相关的周期性股票持续走弱可能尤其令人担忧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接受采访时重申,他有权利降职或解雇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emy Powell),并表示鲍威尔根本不该把利率加到这么高的水平。特朗普还称,美国应该让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而不是我们的美联储人员”来执掌美国的货币政策,美联储的政策“很疯狂”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商务部报告显示,5月美国耐用品订单环比下降1.3%,市场预期为0.0%,前值从-2.1%下修为-2.8%。此外,5月扣除运输设备的核心耐用品订单环比涨0.3%,高于预期的0.1%,前值为0.1%。

  富兰克林邓普顿(FTI)多元资产首席投资官Ed Perks日前认为,美国的基本面仍相当强劲,不会很快陷入衰退,但投资者不应完全忽视这种可能性,应在投资组合中采取更具防御性的立场

  苹果AAPL)周三确认收购自动驾驶公司Drive.ai,但具体金额尚不详。消息人士称,苹果已雇佣了Drive.ai的大量工程师,通过收购也获得了Drive.ai的一些自动驾驶汽车和其他资产。这笔交易将支持这家科技巨头与经验丰富的工程师和细分市场专家合作,推出自己的自动驾驶汽车计划。截至周三收盘,苹果股价涨2.16%。

  费城半导体指数昨日大涨3.21%。除美光财报优于预期的利好消息外,据外媒报道,多家美国企业跨过政府制裁恢复对华为供货

  📅本周将公布的重要数据、事项及提示有:周四,第一季度美国实际GDP年化季率、5月美国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周五,第一季度英国GDP年率、季率,6月欧元区CPI年率,5月美国核心个人消费开支(PCE)价格指数。

  据“ETF精选”数据,由标普500成分股组成的板块周三涨跌不一,能源(XLE)、科技(XLK)领涨,公用(XLU)板块领跌。

标普500指数及构成板块涨跌幅(以代表性基金表征)(图片来源:新浪财经)标普500指数及构成板块涨跌幅(以代表性基金表征)(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欧洲股市:周三,德国DAX 30指数(513030)(DAX)涨0.14%,英国富时100指数(02847)跌0.08%,法国CAC 40指数跌0.25%。点此查阅英股实时行情

  在周三举行的听证会上,英国央行(BoE)行长卡尼(Mark Carney)表示,如果英国无协议退欧,央行将有可能采取宽松货币政策来刺激经济。

  据报道,英国下一任首相的热门人选约翰逊(Boris Johnson)周三声称,只有百万分之一的概率他会带领英国无协议脱欧。而在本月25日他曾承诺,无论是否达成协议,他都会让英国在10月31日离开欧盟。

  【汇率美元指数止跌

  周四,美元兑人民币(CYB中间价报6.8778,调降77点(pips)。

  亚太交易时段,截至16:30美元指数DXY)报96.25。基于美东时间周三17:55,美元收报96.17,和上一交易日持平,此前连续四个交易日大跌。

  新西兰联储(RBNZ)维持利率政策不变后,G10货币纽元NZD/USD)录得连续第十个交易日上涨,截至昨日收盘涨0.72%。尽管该央行表示由于全球和国内经济增长放缓,随着时间推移可能需要进一步降息。

  编者注:新浪外汇货币对行情的“收盘价”基于美东时间17:55的买方出价(bid)计算获得。

  利率10年期美债收益率止跌回升

  投资者可以通过沪深交易所逆回购如GC001(204001)、R-001(131810)进行短期现金管理;通过交易型货币市场基金(511990)(511880)进行场内交易。在香港离岸市场,CSOP货币市场ETF(03053)跟踪3个月港元Hibor。

  截至10:30,据中国货币网数据,银行间市场存款类机构7天期质押式回购成交利率(DR007)报2.61%。点此了解回购利率

  投资者可通过查阅上海同业拆借利率(Shibor)了解更多国内市场利率。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三收报2.05%,涨5BP(0.05个百分点),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1.77%,大涨6BP。截至周三收盘,受一些美联储官员重视的美国10年期与3个月期国债收益率利差连续24个交易日“倒挂”,报-0.1个百分点。本月初,这一利差一度达到-0.28个百分点。

  第一信托(First Trust)的经济学家们认为美联储降息是不必要的。因为名义GDP——实际GDP增长加通胀——在过去两年中上涨了4.8%,这表明美联储应该加息而不是降息。但如果7月降息确实发生,它可能会比市场现在预期的力度更大。

  【贵金属金价从近6年高位回落

  美东时间周三,COMEX期金(GC)8月份交割的合约收报1412.4美元,跌0.44%。点此查看上海黄金交易所(SGE)贵金属行情。 

  ING分析师Warren Patterson认为,“之前的黄金(XAU)走势相当高涨。现在是一个获利回吐,而这次回吐的催化剂就是昨天美联储的评论。也许美联储今年确实在降息的路径上,这推动金价维持多头趋势,但现在我们应该意识到,不会看到之前如我们预期的那样多的降息,这给金价带来压力。”

  【大宗商品国际油价持续回升

  周三,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收于65.53美元,涨1.94%。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于59.21美元,涨2.39%,连续七个交易日上涨。

  能源信息署(EIA)周三报告称,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1280万桶,为2016年9月份以来的最大周跌幅,市场预估为减少289.1万桶。

  此前,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原油库存减少755万桶。

  据外媒昨日报道,Philadelphia Energy Solutions预计将寻求永久关闭其在美国东海岸最大的炼油厂。该炼厂是纽约汽油的主要供应商,上周发生大规模火灾,短时间内无法恢复产能。市场分析可能会加大美国原油需求的疲软

  截至15:00INE中国原油期货主力合约SC0收报447.9元,涨0.65%。周三夜盘,该合约小幅震荡。

  编者注:1)《线索Clues》行情数据的NYMEX WTI原油期货、COMEX黄金期货合约“收盘价”基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7:00前最后成交价;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收盘价”基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8:00前最后成交价。2)根据交易所规则,COMEX黄金期货、NYMEX WTI原油期货合约的结算价(settlement price)分别产生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3:30、14:30;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产生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5:30。

  【加密货币比特币在12000美元附近震荡

  交易平台Bitstamp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0:00,比特币现货价格(BTC)报12,675.7美元,早前曾一度逼近14,000美元关口。在今年2月的价格低谷,这一加密货币曾跌至3300美元附近。

  交易所交易基金BLOKBLCNBCNA含有区块链相关的行业敞口。

  (线索Clues/ 续田曾)

  👉编辑精选:

  邓普顿多元资产CIO:在投资组合中采取防御性策略

  第一信托:美联储降息无必要 若7月降息力度将超预期

  Druckenmiller:投资环境令人沮丧 抛售股票购入国债

  VanEck:金价本周维持在1400美元上方将开启新牛市

  AB联博:美联储冒着泡沫放大的风险“先发制人”

  田测产:保守预测未来10年中国股市年均回报15%

  美联储7月降息“板上钉钉” 鲍威尔称愿意完成任期

  普信集团经济学家:为什么要认真对待现代货币理论

责任编辑:续田曾

美元 黄金 基金 期货 比特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