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普顿多元资产CIO:在投资组合中采取防御性策略

邓普顿多元资产CIO:在投资组合中采取防御性策略
2019年06月27日 14:06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线索Clues | 理性投资 

  富兰克林邓普顿(FTI)(BEN)多元资产方案团队首席投资官Ed Perks认为,美国的基本面仍相当强劲,不会很快陷入衰退,但投资者不应完全忽视这种可能性。

  以下为《线索Clues》对Ed Perks的观点摘录:

  美国市场出现衰退预兆吗?

  纵观全球,我们看到不同市场已开始对可能出现的美国经济衰退做出不同反应,无论它们预计衰退是在2019年底或是在2020年某个时候开始都不例外。虽然我们认为美国的基本面仍相当强劲,美国经济不会很快陷入衰退,但投资者不应完全忽视这种可能性。

  尽管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最近表示,美联储将“采取适当行动”维持美国经济增长,但我们认为,异常强劲的经济活动在今年第一季度有所放缓,不足以促使美联储降息。在我们看来,要让美联储放松货币政策,整个经济体系需要承受更多压力,比如消费者和企业信心明显变化,或劳动力市场疲软。

  尽管如此,美联储正处于需在未来两三个月内制定市场方针的关键节点,具体视经济数据以及贸易局势而定。

  作为多元资产投资者,鉴于近期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投资者应在投资组合中采取更具防御性的立场

  采取这种立场在更具防御性的板块近期表现优于大盘公用事业板块也不例外。我们在最近受美国政治选举周期影响而表现欠佳的医疗保健板块中看到机会。美国金融板块已做好充分准备去应对温和的衰退环境,银行的资本状况总体上仍然乐观。

  此外,我们正在发掘美国企业信贷领域的机会。我们倾向于采取更富有防御性的策略,并认为那些愿意有选择地投资于投资级债券的投资者可能有机会从收益率的任何增量上升中获益。不过,投资者应对信用质量较差的非投资级债券仍持更加谨慎的态度,尤其是当下的经济形势正在不断恶化。

  在期待贸易争端得到解决之际,我们将密切关注美国未来三至九个月的通胀前景。如果更高关税的影响已渗透到消费价格中,并推高美国经济的通胀水平,从经济和利率前景来看,这可能会令形势出现颠覆性改变。

  问题在于企业自己承受关税影响的程度,以及转移给消费者的程度。美国企业总体上盈利水平很高,企业基本面非常强劲,生产力也同样非常高,而普遍提高的利润率拥有一定的回馈空间。

富兰克林邓普顿多元资产方案团队首席投资官Ed Perks(图片来源:FTI)富兰克林邓普顿多元资产方案团队首席投资官Ed Perks(图片来源:FTI)

  (线索Clues/ 续田曾)

  👉编辑精选:

  美联储7月降息“板上钉钉” 鲍威尔称愿意完成任期

  Druckenmiller:投资环境令人沮丧 抛售股票购入国债

  AB联博:美联储冒着泡沫放大的风险“先发制人”

  黄郁葱:美国经济是外强中干的骆驼

  莫恒勇:美联储降息还需要两个条件

责任编辑:续田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