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多家美国企业跨过政府制裁 恢复对华为供货

美媒:多家美国企业跨过政府制裁 恢复对华为供货
2019年06月27日 07:57 环球网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多家美国企业恢复对华为供货

  “美国企业跨过政府制裁,恢复向中国华为公司供货”,《纽约时报》25日的这一报道得到各方确认。美国最大的电脑存储芯片生产商美光科技25日确认,已经在两周前恢复向华为供货。英国广播公司(BBC)26日称,除了美光,英特尔等美国半导体行业领导者都已经恢复向华为供货。《纽约时报》感叹,“这些交易充分说明,打击华为是多么困难。改变将世界电子行业和全球商业连结在一起的贸易关系网络,可能会带来意想不到的后果。”

  据彭博社26日报道,美光科技首席执行官桑杰·梅赫罗特拉在25日的电话会议中表示,该公司经研究后确认,可以向华为出售不受美国商务部禁令约束的一部分产品,已于过去两周开始发货。他说,“我们认为能合法地恢复一些现有产品的出货,因为它们不在出口管理规范的范围,也不在实体清单的限制内。但华为的情况仍存在相当大的不确定性。”这使得美光的股价26日开盘后飙升近15%,并带动其他芯片股的上涨。彭博社的数据显示,华为是美光最大的客户之一,美光大约13%的年收入来自对华为的销售。

  《纽约时报》25日称,今年5月,美国商务部将华为列入所谓“实体清单”,阻止华为购买美国企业的零部件。许多企业高管对美国的贸易管制缺乏深入了解,导致他们起初暂停了对华为的供货,直到律师弄清楚哪些产品可以发货。知情人士表示,包括英特尔和美光在内的美国公司“已经找到向华为出售技术的方法”。彭博社26日引述投资机构分析师卡西迪的话说,美国的出口禁令中有个漏洞,如果芯片中使用的美国技术未达到25%,就可以不受禁令的约束,“美光正是利用了这个漏洞”。另一位分析师福克斯表示,即使一个企业的总部在美国,只要它拥有海外子公司和业务,就能将自己的技术归为“外国技术”。

  《纽约时报》25日引述知情人士的话说,特朗普政府对美国企业恢复向华为供货的情况一直有了解,但官员们就如何回应看法不一。一些官员认为,这些销售活动破坏了政府向华为施压的努力,另一些人则持支持态度,因为它可以减轻禁令对美国企业的冲击力。华为曾表示,每年从美国公司采购大约110亿美元的技术。彭博社26日称,美国商务部和白宫官员对这些美国公司恢复向华为出货“感到沮丧”。

  美国商务部前官员、律师合伙人沃尔夫对《纽约时报》表示,他为多家为华为供货的美国科技公司提供过咨询。这些企业都急切地想弄清楚,要如何继续向华为供货,一些企业正在考虑将部分产品的生产线及服务全部转移至美国以外。美国智库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研究员马丁·乔真帕说,“如果对他们的供应链造成影响,美国公司可以将技术研发转移出美国,因为中国是一个巨大市场”,“一些大赢家可能会是其他国家”。报道称,美国企业并不是华为重要技术的唯一来源,如在华为智能手机的内存芯片方面,美国企业有三星和海力士这样的韩国竞争对手。“如果美光科技无法向华为供货,订单会轻易地转向对手。”

  “华为期待德国的爱情!”德国《法兰克福汇报》26日报道,德国经济研究所最近受华为所托,对华为德国公司的效益进行了调查。24日的新闻发布会举办地点与德国国会大厦和总理府只有一步之遥。报告的作者格拉尔德在发布会上说,“华为影响着德国数字生态系统的布局”。报告显示,2008年至2018年,华为在德国的营业额平均每年增长26%,2018年营业额达到近27亿欧元。而华为在德公司的员工人数每年平均增长13%,目前达到2600人。德国28142个就业岗位与华为有关联。

责任编辑:李昂

相关专题: 金融佛山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