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和意大利拖累欧元区经济信心降至三年低点

德国和意大利拖累欧元区经济信心降至三年低点
2019年06月28日 02:42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欧盟委员会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6月经济景气指数跌至近三年来最低,因对欧元区最大经济体(主要是德国和意大利)的信心明显下降。

  欧盟委员会表示,6月份经济信心的主要指标从一个月前的105.2降至103.3,达到2016年8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这一降幅也高于市场预期的104.6。

  6月的大幅下跌为上半年画上了句号,除了5月份以外,每个月的市场人气都在下降,这再次对欧元区19国经济的健康状况发出了严峻警告。欧元区经济目前正艰难应对疲弱的增长和低通胀。

  数据显示,欧元区最大经济体德国和第三大经济体意大利的信心降幅最大。德国下降2.9,意大利下降1.5。法国、荷兰和西班牙的信心也有所下降。

  欧盟委员会表示,由于出口驱动型行业受到全球贸易紧张局势的影响,该行业信心暴跌2.7,创下约8年来最大跌幅,仅与4月份的类似跌幅持平。企业经理人亦对欧元区服务业持悲观态度,分项信心指数下滑1.1。

  此外,欧盟委员会表示,其商业景气指标6月从5月的0.30降至0.17,为连续第四个月下滑,远不及市场预期的0.23。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