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降息预期升温 美股三大股指均创历史新高

收盘:降息预期升温 美股三大股指均创历史新高
2019年07月04日 01:11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4日凌晨,美股周三收高,三大股指均创历史最高收盘纪录。疲软的经济数据公布后,市场下注美联储将在7月底的货币政策会议上降息。

  美东时间7月3日13:00(北京时间7月4日01:00),道指涨179.32点,或0.67%,报26966.00点;标普500指数涨22.81点,或0.77%,报2995.82点;纳指涨61.14点,或0.75%,报8170.23点。

  本周四是美国的独立日,美国金融市场休市。周三美国股市提前至美东时间13:00收盘。

  周三早间美国ADP机构报告称,美国6月ADP私营部门就业人数增加10.2万,增幅低于市场预期。这份疲软的经济数据公布后,市场认为美联储在7月底的货币政策会议上降息的可能性增大。

  在上个月的会议上,美联储宣称将“采取适当措施”维持现有的经济扩张,暗示有可能降息。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在推特上发布的信息也使市场的降息预期升温。特朗普表示,美国的货币政策应该向欧洲“看齐”,他指出他们“正在进行大规模的货币操纵游戏,为了与美国竞争而向其金融系统大量注入资金。”

  投资者为全球各大央行可能普遍实行宽松货币政策的前景感到欢欣鼓舞。周二,现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被提名接替马里奥-德拉吉(Mario Draghi)担任欧洲央行行长。从拉加德过去的言论来看,她可能更倾向于倡导更宽松的货币政策,这将会继续提振全球市场的风险偏好。

  在拉加德获得提名之前,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名圣路易斯联储银行执行副行长兼研究主任克里斯托弗-沃勒(Christopher Waller)和欧洲重建与发展银行(European Bank of Reconstruction and Development)美国执行董事朱迪-谢尔顿(Judy Shelton)担任颇具影响力的美联储理事会理事职位。

  沃勒被视为是宽松货币政策的倡导者,而谢尔顿最近声称她认为“美联储应该立即降低利率”。

  市场策略师表示,对各大央行实行宽松货币政策的前景预期,推动了对风险资产的需求,并推动国债价格上涨、令国债收益率下降。

  周三,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降至-0.382%,再创历史新低。美债收益率跌幅扩大,10年期美债收益率降至1.957%,日内下跌2.42个基点;此前公布的美国6月ISM非制造业指数创2017年7月份以来新低。

  经济数据

  ADP Research Institute周三发布的数据显示,有“小非农数据”之称的美国6月ADP就业人数新增10.2万,预期14万。值得注意的是,美国5月ADP就业人数仅增加2.7万,上一次比这还差的数据还要追溯至2010年,当时整个就业市场还处于衰退状态。

  ADP报告显示,6月制造业就业人数增加0.7万人,5月减少0.3万人;6月建筑业就业人数减少1.8万人,5月减少3.6万人。6月金融服务业就业人数增加0.7万人,5月增加1.3万人。

  ADP就业数据公司副总裁指出,数据显示就业增速开始出现放缓迹象。虽然大型企业表现良好,但小企业在持续紧张的劳动力市场竞争时举步维艰。商品生产行业继续表现疲软。服务业方面,休闲行业和酒店业的疲软可能是消费者信心的反映。

  美国劳工部宣布,截至6月29日,美国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22.1万,预期22.3万,前值22.7万修正为22.9万。

  美国商务部周三公布的5月贸易帐数据显示,美国5月贸易逆差为555亿美元,创5个月来新高,预期532亿美元,4月份贸易逆差508亿美元修正为512亿美元。

  机构对美国5月贸易帐数据解读称,贸易逆差扩大至5个月高位,可能是因为企业再次提前囤积存货导致进口增加所致,其中汽车及零件进口飙升至23亿美元,创纪录高位;如果考虑通胀因素,实际的贸易逆差还将扩大,料将拖累第二季度GDP表现。

  美国商务部周三公布的另一份数据表明:受运输设备需求疲弱拖累,美国5月份工厂订单环比下降0.7%;预估为下降0.6%。制造业受库存堆积、贸易紧张以及波音737 Max飞机产量下降拖累。

  焦点个股

  电动车生产商特斯拉(TSLA)收高4.6%。该公司在周二收盘后报告称,第二季度交付95200辆汽车,超出分析师预期,并创最高季度交付纪录。

  赛门铁克(SYMC)收高13.6%。据报道,该公司已收到博通公司(AVGO)发出的收购要约。

  Canopy Growth(WEED)周三宣布,公司CEO Bruce Linton即将辞职,并退出董事会。

  其他市场

  周三中国上证综合指数收跌0.9%。香港恒生指数收跌不到0.1%。

  欧洲股市面,欧洲泛欧绩优300指数收涨0.81%,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0.7%,德国DAX指数收涨0.7%,法国CAC指数收涨0.7%,西班牙IBEX指数收涨1.3%。

  原油期货价格攀升,部分挽回了昨日蒙受的巨大跌幅。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美股 美联储 降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0 新光光电 688011 --
  • 07-10 中微公司 688012 --
  • 07-09 宏和科技 603256 4.43
  • 07-08 澜起科技 688008 --
  • 07-04 移远通信 603236 43.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