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回应威斯康星州:致力于继续履行合约

富士康回应威斯康星州:致力于继续履行合约
2019年04月19日 01:35 新浪财经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相关新闻:威斯康星州:预计富士康无法实现就业目标 欲重谈协议

  威斯康星州州长周三表示,由于预计富士康不会达到此前定下的就业创造目标,他希望重新谈判该州与富士康的合同。富士康周四回应称,将致力于继续履行与美国威斯康星州的合同,将继续与Evers州长和其团队合作。公司对威斯康星州创造就业机会的承诺是长期的。

  Evers表示:“目前的合同面对着一个不再存在的情况,所以我们的目标是保护纳税人、保护环保标准,我们相信我们需要审视那份合同。”

  威斯康星州的民主党籍州长Tony Evers于今年1月上任。

  而今年早些时候,富士康董事长郭台铭的特助胡国辉(Louis Woo)称,富士康美国LCD面板工厂计划可能收缩甚至搁置。由于美国劳动力成本相对较高,因此在美国生产先进电视屏幕的成本很高。与其在美国制造,还不如在中国和日本制造、运到墨西哥组装、最终将成品进口到美国更有利可图。

  他对路透表示,不能用工厂的角度看待富士康在威斯康辛州的投资。相比于制造液晶屏,富士康更希望在那里成立一个技术中心,主要为研发设施、包装和组装业务。最终,四分之三的岗位将是研发和设计岗,而非制造业蓝领岗位。

  如果最终落实,那么意味着当初富士康承诺的给美国带来大量制造业工作机会将落空。

  2017年7月,富士康宣布四年内在美国威斯康辛州投资100亿美元建造最先进的LCD面板厂,最终可能为当地创造最多1.3万个工作岗位。

  为了争取到富士康,威斯康辛州当时给出了一份价值财政优惠大礼包,将给予富士康为期15年、高达40亿美元的免税和补贴激励。不过有研究指出,如果最终能创造1.3万个岗位,威斯康星州政府可能在2042年之前都不会从该项目中获得投资回报。

  此外,根据《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报道,前任共和党籍州长Scott Walker的政府还为富士康提供了令人羡慕的政策支持,比如允许富士康不受环保法规限定,在工厂兴建与运作期间,不必提交环评报告即可让河流改道;赋予富士康特别司法权,允许其直接向州最高法院上诉;配合富士康完成工厂周围土地的征收工作等。

  本文来自华尔街见闻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