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力资金净流出超百亿元 融资客加仓忙

主力资金净流出超百亿元 融资客加仓忙
2019年04月18日 04:20 中国证券报

公募基金的下一个二十年,将围绕着养老、科创、智能投资等展开,对此,“养老与基金高峰论坛”4月23日启幕,多位行业大咖齐聚共议未来,思辨如何更好的建设第三支柱养老金、夯实资产管理、支持科技创新!【详情

  记者 吴玉华 

  昨日,两市高位调整,三大指数均上涨,其中创业板指涨幅超过1%,达到1.17%。昨日,盘中指数多次出现跳水,而题材股表现显著好于权重股。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Choice数据显示,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出109.83亿元。而在前一交易日,融资客积极加仓,单日增加73.78亿元。

  分析人士表示,主力资金重现净流出现象反映场内资金分歧仍在,部分资金趋向谨慎,但昨日盘面显示出了较强抗跌性,加上融资客的积极加仓,显示了当前市场风险偏好仍高。中期来看,经济数据强劲表现,将会加大经济筑底预期,为未来股市的持续性向好奠定基础。

  融资客加仓忙

  在连日的调整之后,近两个交易日市场迎来复苏,昨日三大指数均上涨,其中上证指数上涨0.29%,深证指数上涨0.55%,创业板指上涨1.17%。

  融资客加仓从4月15日即已开始,数据显示,4月15日,两市融资余额增加19.67亿元,当日市场呈现为高开低走,4月16日,两市低开高走,三大指数收得长阳,两市融资余额增加73.78亿元。

  从本周前两个交易日情况来看,数据显示,融资客在25个行业中均出现了加仓操作,其中银行、通信、电子行业的加仓金额居前。仅有家用电器、采掘和食品饮料行业出现了减仓操作。

  对于融资客明显加仓的银行板块,光大证券表示,2019年年初以来,银行股的低β属性拖累其累计涨幅滞后于多数板块,与其相对良好的基本面改善态势构成预期差。当前板块整体市盈率7倍上下,市净率0.9倍上下,仍处于2016年以来的低位水平。又鉴于二季度临近银行分红季,大中型银行截至4月16日平均近4%的高股息率仍构成对包括外资在内的市场长线资金的刚性吸引力。经济预期企稳改善,和行业基本面向好是推动银行本轮低估值、高股息率背景下“补涨”行情的核心驱动力。

  主力资金调头

  在融资客忙着加仓之际,4月16日净流入的主力资金在4月17日调头净流出,Choice数据显示,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出109.83亿元,其中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出的个股数达到了2169家,主力资金净流入的个股数有1416只。

  在昨日多数行业上涨情况下,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入的行业仅有6个,其中汽车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入达到30.41亿元,而汽车板块也是昨日涨幅最大的板块。而在4月16日明显上涨的通信、计算机、非银金融成为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出居前的行业,分别净流出31.47亿元、28.22亿元、24.26亿元。不难发现主力资金对于热点板块的追逐和取舍。分析人士表示,这一动向反映出主力资金的谨慎情绪有所回升,在股指有效创出反弹新高之前,操作风险系数依旧较大。

  对于后市,中信证券表示,展望二季度,货币政策将保持合理稳定,融资结构持续优化,而超预期的经济数据等有望强化市场博弈周期的动力,短期A股仍可能脉冲式上行。

责任编辑:王栋

主力资金 融资 上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