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折腾还是不折腾?

2019年04月17日16:37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太阳底下没有新鲜的东西,大涨之后又收了个十字星,每次都是如此,真是没创意……

  十字星就意味着上涨有压力,因为有获利盘抛压,但跌也跌不下来,因为昨天在“纠错”大涨之后,大家又有信心了,都不舍得走……

  如果说昨天的行情是“纠错”,今天的行情就是“折腾”。

  这就是今天的指数,上窜下跳,早盘在银行股再次拉升之下,大盘直线拉升,但导致小盘股跳水,又直线回落。

  到了尾盘该小盘股表演了,创业板直线上涨近2%,但再次直线回落。仅一天的时间,二八跷跷板反复撬动,如果玩不好,一天能被甩飞好几次……

  真是“生命在于运动,股市在于折腾”,但折腾的背后是资金在流动,在各板块之间乱窜,越是行情好了就越是如此,大家都在寻找短线机会,个个都是股神……

  但今年的行情证明,老艾说的“不折腾”才是最好的策略,只要不折腾,五粮液可以翻倍,贵州茅台可以涨60%,中国平安可以涨50%,这还只是蓝筹,小盘股翻番的就更多了。

  当然,如果你善于折腾,所有热点板块的龙头都参与,今年赚几倍也是很正常的,但前提是得有那个水平,如果能做到巴菲特都做不到的事情,那A股股神就必然是你的了!

  所以说炒股没有必然成功的方法,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就像徐翔一样,他之所以能成功,是因为有自己独特的方法,但锒铛入狱也是因为如此,正所谓“成也萧何,败也萧何”,能承担什么样的结果,就采用什么样的方法。

  至于明天的行情,又到周四了,不少人心理又在打鼓,虽然是牛市,“法定砸盘日”也会让人担心,上周四的下跌就是如此。

  但正因为是牛市,即使下跌也不用怕,还是那句话,每逢下跌之时,问自己一句话:“牛市结束了吗?”如果结束了,清仓走人再不回来;如果没结束,仍可不折腾,而且回调就是抄底机会。

  这几个月的走势包括昨天的纠错行情,已经证明了只要牛市没结束,这个策略就是对的。更何况明天也不一定会跌,没有哪个定律是100%会发生的

  所以还是要看趋势,今天公布了重磅经济数据,第一季度GDP同比增长6.4%,预期6.3%,前值6.4%。超出预期的GDP数据和上周五公布的社融数据正好形成呼应,佐证了经济在复苏,对股市是最好的支撑。

  也证明了今年的牛市并不是偶然的,是有经济面支撑的,而且股市会提前反映经济面。世界货币组织已经调高了2019中国经济增长率预测,作为去年全球表现最差的股市,今年有理由重振一下雄风!

  来新浪理财大学看老艾直播订阅《老艾每日操作策略》;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搜索ID:laoaikangu 或扫描下方二维码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