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铭宣布参选消息掀翻概念股 谁是正宗概念股?

郭台铭宣布参选消息掀翻概念股 谁是正宗概念股?
2019年04月17日 19:0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公募基金的下一个二十年,将围绕着养老、科创、智能投资等展开,对此,“养老与基金高峰论坛”4月23日启幕,多位行业大咖齐聚共议未来,思辨如何更好的建设第三支柱养老金、夯实资产管理、支持科技创新!【详情

  郭台铭刷屏!宣布参选消息掀翻概念股!从A股到港股应声大涨,有权证1天暴拉16倍,谁是正宗概念股

  券商中国  

  贺辉红

今天霸屏的非郭台铭莫属!今天霸屏的非郭台铭莫属!

  据人民日报消息,17日下午,中国国民党召开常委会,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宣布参选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国民党党内初选。

  受此消息提振,香港和内地股市相关个股纷纷启动,鸿海系富智康集团、鸿腾精密、云智汇科技、讯智海纷纷大涨,其中富智康全天大涨接近30%,富康海通九五认购证更是大涨16倍。

  A股市场率先启动的是与台湾一海之隔的福建板块,平潭发展三木集团漳州发展厦门港务皆封涨停板,工业富联强势封板,富士康概念股新亚制程涨停,宇环数控等亦有反应。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在百度新闻事件热度排名榜上,今日排在第一位是“郭台铭确认参选2020”,此事的热点显然已经达到一个峰值水平。在市场题材不足、亮点不够的情况下,郭台铭概念股可能具备一定的持续性,但对于新进投资者来说,在成本方面已经没有优势,追高亦存在较大的风险。

妈祖托梦,郭台铭参选妈祖托梦,郭台铭参选

  据人民日报消息,今天,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在国民党中央党部接受党主席吴敦义颁发的荣誉状后,宣布参加2020年湾地区领导人国民党党内初选。

  荣誉状称,郭台铭同志创业有成,热心公益,于2016年10月鉴于国民党财务拮据,以党员身份,通过其母亲郭初永真女士名义向国民党无息借款4500万元新台币(约1000万元人民币)作周转之用。今逢郭台铭入党第五十年,特别赠送荣誉状表示感谢。

  郭台铭随后发言表示,“党员郭台铭”很希望为党为台湾做事,因而宣布参加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国民党党内初选。其实,近两天郭台铭已在其他场合松口表示在考虑是否参选2020,引发岛内政坛震动。今天上午在新北市板桥慈惠宫参拜妈祖时,他就向现场民众表示“妈祖托梦叫他一定要出来选”。

  资料显示,郭台铭于1950年10月8日出生于中国台湾,是台湾企业鸿海精密(下属富士康科技集团)创办人。

  1966年郭台铭进入台湾“中国海事专科学校”学习,靠半工半读完成学业。服完兵役后,郭台铭在复兴航运公司当业务员。

  1971年,台湾“中国海专”毕业,进入当时台湾前三大船务公司复兴航运工作;当年进入台湾复兴航运公司工作。

  1985年,成立美国分公司,创立FOXCONN(富士康)自有品牌。

  2018年9月,郭台铭入选“世界最具影响力十大华商人物”。

  一只权证暴拉16倍

  郭台铭参选台湾地区领导的消息激发出市场的做多情绪。港股市场鸿海系股票大幅飙升。

  鸿海系在港上市富智康集团尾市升幅进一步扩至28.18%,收报1.41元,成交激增至2.1亿股为逾五年罕见;

  鸿腾精密高见4.53元,收报4.42元,续升9.95%,成交增至4767万股,为两年来罕见;

  云智汇科技高见0.97元,收报0.94元,涨9.3%;

  讯智海收盘大涨16.9%报8.3元;

  值得关注的是富康海通九五认购证狂涨16倍,表现非常亮眼。

  A股市场亦不遑多让,率先启动的还是福建板块。或许是因为上午即有郭台铭参选的风声,平潭发展、三木集团上午表现即非常强势,午后开盘则直接封板,厦门港务、漳州发展受此提振亦双双涨停,而富士康概念股新亚制程亦于午后坚决封死涨停。正宗的富士康概念股工业富联一度被30余万手大单封死涨停,但盘中出现炸板,最终于尾盘强势回封,全天成交37.7亿元,亦创去年7月以来新高。

  分析人士认为,在这个题材匮乏的时段,郭台铭概念股的爆发无疑是市场的一味兴奋剂,而平潭发展等涉及与台合作的概念股在历史上就非常活跃,粉丝颇多。

  且不论郭台铭选情如何,能否被选上并不是市场关心的话题,而这个题材在短期之内是否能被被证伪,是否具备足够的热度才是炒家们最关心的事。但作为投资者,若今天未能跟上题材节奏,明天再买可能就落后了一个身位,存在追高的风险。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王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