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能否打破“4.19魔咒”?

2019年04月18日17:19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又是一个十字星,还是那么没创意,成交量也出现了萎缩,行情显得很清淡。

  不过和亚太其他股市相比,A股并不算很差,恒生指数跌了0.54%,国企指数跌0.68%,日经指数跌0.84%,韩国股指更是大跌1.43%。

  明天又是周五了,截止今天,沪指本周涨1.93%,涨幅是不小的,不过主要是周二大涨的功劳。但这周的振幅却高达3.83%,可见震荡之剧烈。

  从周K线上就可以看出来了,一根带长长下影线的十字星,很像一个十字架,估计就连上帝也猜不到A股本周的走势,可见我大A股有多么地特立独行。

  明天是4月19日,网上已经开始流传所谓的“4·19魔咒”,意思是说过去十年,2007年以来,每年4月19日,大盘都是下跌的。

  啥也不说,大家先看看统计表:

  从这个表看,哪里能看出每年4.19都是跌的呢?且不论有四年4.19是周末,即使按前一交易日算,有四年都是涨的,2013和2015年还大涨超2%,即使是去年那么差的行情,还涨了0.84%。

  从所谓的分析理由看,也并不靠谱。4月是上市公司披露年报截止时间,同时又是财政缴税的大月,影响的主要是月底,而4.19还在中旬呢,即使是魔咒,准确的说也应该是“4月底魔咒”。

  今年的4.19唯一比较巧合的是正好是股指期货交割日,有人说主力会通过打压股指在期指上牟利,也就是所谓的“交割日”魔咒。

  但事实上股指期货上市以来,交割日期现货价量表现正常,并不存在每逢期指交割股市大跌的现象,从统计数据上看,上涨的次数还超过了下跌的次数,不存在所谓“魔咒”现象。

  除了所谓“4·19魔咒”之外,股市还盛传着多种魔咒,如“基金88魔咒”、“黑色星期四”、“招商策略会魔咒”、“两桶油魔咒”、“丁蟹魔咒”等等。

  老艾认为,只有100%会发生的才能称之为魔咒,否则只能叫巧合。对于股市来说,不是涨就是跌,在任何一天都会有50%发生的机率,拿几个巧合的日子就叫魔咒,只不过是噱头和自己吓自己而已。

  炒股也要讲科学,要结合股市自身进行分析,就拿这两天来说,虽然没能延续上涨,收了两个十字星,但属于周二大涨之后的正常休整。

  虽然今年是牛市行情,但已经过了前期疯涨的阶段,目前属于进二退一阶段,所以有回调再正常不过了。

  但还是那句话,每当回调时,都可以问自己一句:“牛市结束了吗?”如果你心里有答案,自然就好操作了。但如果立场来回变,涨了牛市就来了,跌了熊市就来了,那这股票就没法玩了……

  不过明天主要是我们自己玩,因耶稣受难日及复活节,港股周五和周一都休市,美股周五也休市。其实这是好事,没有了外盘的干扰,A股可以自己好好表现了,希望A股能抓住机会,打破所谓的“4·19魔咒”!

  来新浪理财大学看老艾直播订阅《老艾每日操作策略》;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搜索ID:laoaikangu 或扫描下方二维码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